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拿下世警会中国首枚奖牌的成都民警回国 给自己打95分 还将参赛羽毛球篮球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7-1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实习生潘心玥

“接下来,我还要备战羽毛球项目、五人制篮球项目。”拿下世警会中国首枚奖牌、男子30岁以上组长版冲浪比赛铜牌的成都民警邱功锦从夏威夷回国了,7月18日,站在记者面前的他,手臂上的伤仍然包裹着,皮肤则比出征前黑了好几个度,“完成了任务,取得了惊喜,赢得了尊重,展示了风采,所以我给自己打95分,剩下的5分是自觉技术差距太大,还需努力。”邱功锦笑言。

赛点远浪很高紫外线很强

鼻子和脸颊都晒伤了

说到夏威夷,邱功锦的第一印象是“热烈”,“冲浪本来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极限运动,它崇尚激情、技巧、力量,到了海边之后,大家讨论的都是技术,今天浪况如何这些话题,在海边参赛也遇到一些很热情的朋友,让我很快地放松下来。”虽然如此,但刚到海边的邱功锦受到的打击也不小,“根据组委会通知,他们给我指了一下比赛浪点,在海边200到250米的地方,我在岸边看过去冲浪的人只有米粒那么大,对于我来说,划水的难度太大了,比赛只能在指定的区域抓浪,不能自己随便找地方抓浪。最重要的是,先不要说抓不抓得到,你的技术动作完成得怎么样,首先要有足够的体力划到那个区域,所以当时就感到这个比赛的难度特别大。”

下海的邱功锦第一次划到赛点,大概花了15分钟,“当时手都抬不起来了,随后我观察到很少有很低的浪,像我比赛当天,浪基本上有2.5米左右,我坐在板子上浪压过来的时候,看不到后面任何东西,可见浪有多大。”

除了赛点远、浪高,暴晒也为邱功锦此行增加了不少难度。“温度实际上不高,31—33度之间,但是当你走出去的时候就能感受到火在身上烤,那是因为紫外线特别强。比赛时,浸泡海水后好不容易划到赛点等浪时那种暴晒,难以形容。”他边说边指着自己鼻子和脸颊晒伤的地方,“以前在巴厘岛、三亚等地方训练的时候,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强的紫外线。”的确,当天站在记者面前的邱功锦相较出征前黑了不少,“腿上都已经晒出了分界线了。”

被大家笑说“扮猪吃老虎”

仍坦承技术上有差距

说到拿下本届世警会中国首枚奖牌,邱功锦很谦虚,“虽然说我得了铜牌,但我还是觉得在技术上比不过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都是尽量挑战自己的极限,就是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拿出来,他们其实对分数不是特别的看重,只希望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但是比赛就是比赛,规则就是这样的,从你抓到浪,起浪的时候一路冲过去,在这个过程中有任何失误,比如说跌下水或者是说没有完成动作,那在整个抓浪过程中是不计分的。外国选手做的难度高,他的失误相对来说就比较多。”

决赛时,邱功锦还遇到了一个很特殊的状况,“当天刚刚下水的时候,组委会给了我一个板子,它是一个女性用的板子,很轻、很飘,很不利于我在海里的行动。”

幸运的是,邱功锦得到了帮助,“我要感谢一下巴西同行蒂亚戈,他也是最后的金牌得主。他发现我的板子非常不好用,当时我们冲浪的浪点处有工作人员负责在里面看浪,而他用的板子恰恰很适合我,蒂亚戈便主动跟工作人员交涉,希望我们俩换一下板子,正是因为换上了工作人员的板子,最终我才能把这道浪抓到。”

公布成绩时,完全出乎了邱功锦的意料,“颁奖仪式是个party,我当时就是旁观者,一直在给其他选手鼓掌,当听到主持人念两个词,一个是Chengdu一个是China时,当时我就‘bong’一下,血都冲到脑壳了。”他笑言,自己当时不受控制地吼起来了,“把奖牌挂在我身上的时候我都还是懵的,有这么多高手参赛,我竟然还能拿奖,真的完全想不到。”

有意思的是,在之前的交流中,邱功锦一直都跟其他选手说自己是一个新手,“虽然我喜欢冲浪有5年时间,但是我在海里训练绝对没有超过50天,当时我冲完浪上岸的时候,就有两个比较熟的选手过来,开玩笑说我是‘扮猪吃老虎’,说我自称冲不来浪,结果上板之后,感觉我的动作非常专业,实际上能得到这么多高手的肯定,我非常高兴。”

下一步

还将参加羽毛球篮球项目比赛

第一个感受就是“完成了任务”。“还取得了惊喜,赢得了尊重,展示了风采,我觉得可以给自己打95分,剩下的5分就是觉得自己技术差距太大,还要继续努力。”邱功锦直言,“第二个就是感受到成都世警会的更高更快更强,当然对我而言就是更高兴、更快乐、更强健。”

接下来,邱功锦还要继续为世警会备战,“我还有羽毛球30岁年龄组男子双打,还要跟随我们分局篮球队参加5人制篮球赛。”他笑言,主要还是备战羽毛球,“羽毛球打了有5年,相对来说比冲浪更有信心。”

新闻推荐

“婚纱、个人写真等商业拍摄”“电商品牌的有关拍摄”“侵犯消费者肖像权的街拍”…… 太古里对7类拍摄说不

保安制止街拍太古里立牌都不能拍?记者咨询了另外一两名保安,他们表示:“个人拍来耍?可以,带相机的我们会注意,追着人拍...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拿下世警会中国首枚奖牌的成都民警回国 给自己打95分 还将参赛羽毛球篮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