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第2座三线换乘站拓能改造 明年6月 中医大省医院站将换新颜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7-19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赵霞)随着成都地铁5号线的开通运营,中医大省医院站将成为成都地铁第2座三线换乘站点。7月18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改造升级后的中医大省医院站将设置10个出入口,6个无障碍直升电梯,并新增卫生间3个。

中医大省医院站地处一环路老城区,汇于两条主干道交叉口,受地理位置影响,该站点施工条件严重受限。在地铁5号线建设期间,通过优化无障碍设施、公共卫生间、站内蓄客能力等方式,对中医大省医院站进行了拓能改造。共设置出入口10个,无障碍直升电梯6个,分布在车站东、西两端。乘客可以通过东厅出站到达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也可以通过西厅出站到达四川省人民医院。

现在的中医大省医院站是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站内原有的3部无障碍直升梯均集中在东厅,西厅乘客仅能通过楼扶梯下至站台层或上至地面层。经过此次改造后,东、西厅站厅通往站台的无障碍直升电梯将增加至6部,两端站厅均具备通过无障碍直升电梯前往站台、地面及5号线过轨通道的条件,并且可采用过轨直升电梯换乘的方式抵达对向站台。通过新增站内无障碍设施,有效解决中医大省医院站一直以来的无障碍设施不连贯问题,也为市民乘客提供了多路径的乘车方式。

本次改造成都地铁除在车站进行新建施工外,还对设备用房、出入口、楼扶梯、站厅、站台等十余处进行新建或改造。施工完成后站厅设备设施布局将更为科学,可有效提升站内蓄客能力、设备通行能力及乘客进出站效率。

同时,中医大省医院站原有公共卫生间仅设置于车站东厅,本次改造将在5号线区域新增3处卫生间。为提高改造期间中医大省医院站站内楼扶梯处的通行能力,成都地铁已增派工作人员在站台、站厅等重点区域进行值守,为乘客提供服务。截至目前,中医大省医院站扩能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并投用本次车站扩能改造85%的区域,剩余改造区域将于2020年6月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父亲的政协人生

■兰星父亲从事小学教育工作近四十年,是成都市青白江区第一届和第二届政协委员。作为青白江区教育界的政协委员,父亲始终把...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第2座三线换乘站拓能改造 明年6月 中医大省医院站将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