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最喜欢的薛老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20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草堂小学四年级四班李思汉

我从6岁就在成都少年宫学习,学过美术、书法、语言、跆拳道等等,说到老师,我最喜欢的还是教思维体操的薛老师。他个子很高,同学们都要仰视着和他说话,他白白的皮肤,黑巧克力般的眼睛,每次来上课都会背着一个大大的黑双肩包。

第一次去上课的时候,薛老师给我们讲了《按规律排数》,有些数字之间我完全没发现有什么规律,经过他的分析讲解,我一下就掌握了,还讲了斐波那契数列:从第3项开始,每一项都等于前两项之和。突然之间,我觉得思维体操原来是门很有趣的课程。每周六下午薛老师都会来给我们讲很多在学校里没有学过的思维体操知识,我就像块干涸的海绵吸收这绵绵不绝的内容:数图形、算式谜、巧算面积、植树问题等等,薛老师都会让我们弄清解题思路,每一步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不要简单的只是列算式得出答案。

薛老师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有段时间很多同学不爱做课后作业,我也老做部分简单的题,结果阶段测试时,大家的分数都很不理想。他拿了一整节课的时间苦口破心地给同学和爸爸妈妈们讲了怎么做才能学好思维体操,首先上课需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没弄懂课堂上及时发问,回家再次复习笔记,给爸爸妈妈讲解题过程、再认真完成巩固练习,多动脑筋,而且每天还要做50道口算题,提高计算速度和能力,爸爸妈妈要检查作业完成度和监督改错。我就再也不敢偷懒,老老实实完成作业。

薛老师是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我平时遇到不会的题,就会通过微信去咨询他,他也不怕麻烦,耐心地为我解答,提醒我该从哪一步入手。有一次晚上10点,还看见他发朋友圈,我才知道薛老师守着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改错,本来9点就能下课,他守着他们改完了才下课,真是太负责了!

我最喜欢的薛老师,谢谢你!感谢所有像你一样辛苦的老师们,正是有了你们,才会有朝气蓬勃的我们。

(指导老师郭瑞雪)

新闻推荐

送别余薇野

□吕进(重庆)余薇野,这个中国现代讽刺诗发展史上的闪亮姓名,从7月8日起就要加上黑框了。我和余薇野相交几十年,得到噩...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最喜欢的薛老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