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一座城 一张图 重新认识“YOU成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YOU成都2.0版,以目的地、路线、城事、地图、锦囊五大模块为基础框架,携手全球成都粉,不断发现成都,不断讲述成都。”

“一图在手,尽览三千年最美城市烟火气,尽享成都天府文化生活美学”

围绕“一座城,一张图”的理念,“YOU成都”2.0在产品、技术和运营三个方面进行提档升级,将“YOU成都”产品化、实体化、产业化。自此,一个以资讯为主的媒体形态“YOU成都”1.0版,成功升级为以服务为主的平台生态,成为“成都生活美学”共享服务平台和“全球成都粉”首选社交平台。

这是一个全面开放的社交平台。通过全方位向商家、自媒体、达人、文博机构、空间运营商、旅游服务商等主体开放入驻权限。

这是一个生活美学的引领平台。“YOU成都”2.0版在产品、技术和运营三个方面提档升级,突出开放、互动和体验,吸引全球成都粉认识成都、向往成都、爱上成都。

这是一个城市功能的服务平台。“YOU成都”2.0版以“一座城,一张图”为理念,集合30000多个成都美好生活目的地,1000多条特色旅游路线,为用户提供最地道、最资格的成都深度游、美学游锦囊攻略,并提供一站式“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实现“一图在手,尽览三千年最美城市烟火气,尽享成都天府文化生活美学”。

玩转“YOU成都”2.0

YOU成都”2.0版,以目的地、路线、城事、地图、锦囊五大模块为基础框架,把本地游服务做到极致,把生活美学服务做到极致。在此基础上,“YOU成都”更将同已经入驻与即将入驻的机构、媒体、达人,以及“全球成都粉”一起,不断发现成都,不断讲述成都。

目的地 ——海量的美好生活目的地

目的地模块是“YOU成都”2.0版所有服务和功能的基础。目前,“YOU成都”已经集纳了30000个以上的生活美学点位,这些点位共分12大类,涵盖景区景点、特色古镇、文创园区、林盘绿道、文博场馆、艺术空间、美食佳饮、网红商家、民宿客栈、赛事活动等。每个目的地,都有自己的专属主页;每个主页,都聚合了所有入驻自媒体、达人和玩家关于这个点位的推荐、文章、视频等内容,成为这个点位的“社交场”;每个目的地,除了地址、简介、导航、预约等基础功能,还会被打上适合人群、游玩时长、生活方式、适宜心情等上百种标签;最后,每个目的地还会根据“被关联路线”多少、受欢迎程度、环境、服务等很多指标,由用户和专业团队共同打分。

路线 ——1000条路线玩转成都

“YOU成都”会根据场景、主题、时长、季节、交通工具等,策划出上千条路线。比如,为过境游旅客准备的“144小时成都穿越指南”;为想要体验成都最资深玩法的玩家提供的“99%的人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最成都”深度游路线;为美食爱好者推荐的“没有一个人,能瘦着离开成都”路线等等。

任何自媒体、达人和用户,都可以在“YOU成都”上发布自定义路线。作为咖啡达人入驻“YOU成都”的哪咤,就已经为“YOU成都”用户推荐了一条成都精品咖啡路线:“FIVE ELEPHANT五象咖啡-醒食THE SENSE -YECLIP 咖啡-INVISI咖啡”。在哪咤看来,这几家咖啡店最成都,也最国际。在这几家店里,可以同时感受到成都的在地文化,又能品味到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品咖啡。

由此,路线模块就诞生了一个有趣的玩法:外地的朋友来成都,或者玩家想为家人、朋友推荐某一条专属路线,用户就可以用“YOU成都”快速生成自定义游玩路线并命名,然后一键分享。

城事 ——不容错过的城市活动

第三大模块是“城事”版块,通过自媒体、机构自主上传,以及“YOU成都”团队运营,把演出、展览、讲座、论坛、赛事等城市新鲜事“一网打尽”。这些活动将可报名、可预订、可支付。

地图 ——方便好用的城市指南

第四大模块“地图”版块,目前已经为“全球成都粉”提供了包括“天府绿道地图”“文创园区地图”等在内的50多个专项数字地图。地图模块延续了“YOU成都”1.0的特色,但对体验进行了优化,使用更加方便。

同“路线”模块一样,地图模块也可进行自定义设计。

锦囊 ——不可错过的城市清单

锦囊模块将出现在“YOU成都”2.0最显眼的位置,它是献给全球成都粉最全面、最及时、最贴心的攻略和礼物。囊括了不可错过的成都美学生活目的地、路线与攻略,同时又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锦囊可以为“YOU成都”用户提供层次丰富的游玩体验。

以为“初级玩家”制定的游玩攻略为例,锦囊不仅为游客们提供了美食、住宿、医疗、交通、语言、伴手礼等基础信息,还有详细的“三日游”“五日游”“七日游”计划,甚至为外国游客提供了“如何度过你在成都的144小时”的过境游中英双语指南。

“中级玩家”锦囊的玩法明显更加个性化。如,对喜爱天府文化的玩家来说,锦囊里不仅囊括了城市各大旅游景点、特色古镇、文创园区、文博场馆、艺术空间等空间、机构目的地,同时还会收纳由“YOU成都”团队以及入驻自媒体、机构、达人等带来的原创体验与推荐,锦囊还会包括由“YOU成都”与战略合作伙伴们为“全球成都粉”共同打造的“城市级礼物”,如与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天府成都生活美学有声地图”等。

真正做到“锦囊在手,成都我有”。

链接城市脑力 分享内容经验

在目的地、路线、城事、地图、锦囊五大模块为基础框架的基础之上,“YOU成都”还将同已经入驻和即将入驻的机构、媒体、达人一起,来为这座城市链接脑力、分享经验。

目前,“YOU成都”已经在“YOU成都”2.0这个平台上,与入驻的伙伴们做起了关于内容共建的尝试。近期,“YOU成都”就与成都最具影响力的深耕建筑与生活方式的新媒体平台“一筑一事”,联合推出了一档关注设计文化、城市热点与文艺现象的访谈类栏目——《过场》。《过场》第一季一共策划了12期栏目,每期对话一位或是在某个专业的权威大咖,或是在某个领域崭露头角的新锐,话题从文化、艺术再到生活美学,有“故”事,有“新”知。目前,“《过场》”与“一筑一事”均已入驻“YOU成都”。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筑一事”与“YOU成都”的合作正是基于双方专注于“成都味与国际范”的解读视角,期待共同制作出既成都又国际的优质内容。“一筑一事”最关注“YOU成都”的聚合功能,“一筑一事”创始人王牧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维度的对城市的观察和发现将聚合在同一个平台。不同口味、不同深浅、不同人群,聚合本身就是一种原创力。大家在‘YOU成都’2.0也许可以发现同类,也许可以发现异类,共鸣或者互补。我觉得它某种程度上有点像城市版的豆瓣,它的成功可能打开内容细分的一个新的战场。真正的日常与生活还是在此处,而非别处。”

据了解,“YOU成都”还将与方所联合推出“2019生活美学大讲堂”,以器物美学、书卷文字、自然美学、美食美酒等为主题,邀请全国文化名人、手艺大师,以视频、展览、讲座与工作坊等活动的市场化运作,深挖与活化成都非遗的文化之美与日常之美。

未来,这样的合作与共建还有更多。

如何找到“YOU成都”2.0?

一种服务,多点触达。

一个APP——“YOU成都”APP

4个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头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

“YOU成都”官方微博

“YOU成都”官方微信

第三方账号系统:今日头条、支付宝、抖音、微视等

海外传播账号系统: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

红星新闻记者 彭娟

新闻推荐

单霁翔聊成都博物馆文化发展 博物馆之都 成都的未来?

昨天上午,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出席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发表关于如何保护文物的讲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座城 一张图 重新认识“YOU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