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ETC安装搞快!成都市域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只留一条人工车道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4 01:58   https://www.yybnet.net/

7月23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成都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新闻通气会,称根据四川省政府工作安排,2019年底前成都市汽车ETC安装率应达到85%以上,2019年新增ETC安装目标任务187万辆。为促进ETC安装,成都全面实施车主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OBU),ETC用户可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大力拓展ETC收费车道等。

成都ETC安装率50.85%

截至2019年6月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为501.89万辆,已安装ETC车辆为255.23万辆,安装率50.85%,高速公路仍处于以人工收费为主的收费方式。

大力推进ETC发展应用,对车主来说有几大好处:第一是优惠,如果使用ETC,可以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第二是便捷,车主通过ETC系统,可实现费率计算与网银支付的无缝对接,缴费无需现金,避免了找零、补差等繁琐事务的困扰;第三是快速,研究表明,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速度提升5倍以上。也就是说,如果车主选择从ETC车道通行,耗时将大为缩短。

大力拓展ETC收费车道

目前,成都出台了一些促进ETC安装的有关政策,包括免费安装。成都全面实施车主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OBU),车主无需缴纳一分钱,相关成本由ETC发行机构统筹解决。ETC用户还可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同时鼓励ETC发行机构在此基础上,向车主实施更多优惠措施。

成都将大力拓展ETC收费车道。据悉,2019年10月底,市域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完成ETC车道系统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原则上只保留一根人工与ETC混合车道。为推进ETC安装工作,成都市将完成ETC车道等硬件建设。加快推进市域内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ETC车道建设。

车主或可在小区就近安装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在成都市域内银行网点设置ETC安装网点1349个,交通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兴业银行即将开通安装服务。下一步还将增加安装网点,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车管所、车辆检测站、车牌安装点、具备条件的加油站、汽车维修厂、4S店、街道、村镇、社区、住宅小区等,以方便车主就近安装。

成都将开展互联网发行,加快线上发行渠道的软件开发和应用。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线上发行已经上线,其他银行近期也将推出。此外,成都还组织引导营运企业车辆安装。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出租车、网约车、共享汽车、货车等分类推进车辆办理和安装ETC。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新闻推荐

成都东部新城建设 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发展目标★到2022年,东部新城城市框架基本成型,初步具备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的承载能力★到2035年,东部新城基本建成人城境...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ETC安装搞快!成都市域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只留一条人工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