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初春·紫色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17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三年级三班谢艾琳

春天走过我们的学校,下起了轻柔的雨,一直沉睡着的紫叶李苏醒了。

远处,我隐约看到一朵被虫儿咬过的巨大的棉花糖,轻轻走过去,那棵树仿佛变成了鹿角,角上有美丽的白色颗粒,仙气十足。

紫叶李树的树干很粗糙,一摸,就好似要掉落一片黑黑的树皮,看来,它是那么的老啊!所有的树枝密密麻麻乱作一团,像夹着小花儿的灌木丛,只是叶子有些稀少。

每一朵紫叶李都有五片花瓣,每一片椭圆形的花瓣上都有一些凹凸不平的纹路。花蕊有无数土黄色的“触须”,如一只小小的花精灵。

一股大风吹来,风中还含有雨粒。风过后,叶子落在我手上,那紫红紫红的叶子,边缘还有一些小刺的“针”,我摸了摸它,它不像羊毛一样软,也不像铁石一样硬。它的“针”比白云还柔软,比纸巾还脆弱。

花儿绽放着笑脸,我也对着紫叶李微笑,它似乎看到了我的笑容,开得更加美丽了。

我发现,花不是开得更加美丽,而是沾在上面的雨粒,让它晶莹剔透,焕然一新,显得格外美丽,雨珠在花瓣上滚来滚去。

它的香味好似春的气息,淡淡的,如一位亭亭玉立、淡雅的女子,总让人有一种宁静的感觉。

听说紫叶李象征着美丽、向上、阳光,嗯——这正是我所追求的。

紫叶李不如玉兰一样高贵,不如牡丹一样艳丽,但它有自己的仙灵美,看着它,感觉走入了仙境,一路上,我的心都似抹了蜜一样。

此刻,我非常开心,开心自己遇到了那么有仙气的树,那么静美的紫叶李,它们深深印在了我心中。

谢谢你!让我灵感大发的生灵——紫叶李。

新闻推荐

二仙桥工业文明的记忆

二仙桥工业文明的记忆张小月摄二仙桥的民间传说有很多,最有意思的是这一条:“二仙桥的‘二仙’指的是吕洞宾与韩湘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棵树的春夏秋冬2019-08-17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初春·紫色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