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主流 严选 开放 “红星号”呼啸而来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0 03:36   https://www.yybnet.net/

由红星新闻主导的开放性内容平台“红星号”昨日(8月19日)正式上线。

昨日下午,“红星号”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国内财经、文化领域专家学者,成都市党政机关代表,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入驻企业、机构代表等130余名嘉宾参加了上线仪式。仪式现场,成都市22个区(市)县融媒体中心首次集体亮相。

“红星号”是一个以主流、严选为标尺的开放性内容平台,目前已迎来首批120个账号入驻,未来将通过持续邀请来自成都、四川以及全国的党政机关、专家学者、企业机构、优质媒体自媒体入驻,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搭建移动端内容创新新平台,合力构建优质内容生态圈。

权威

持续邀请成都、四川以及全国的权威政务号入驻平台,放大权威的声音

专业

汇聚来自时政、财经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汇聚专业意见

优质

专注于聚合文化、社会等各领域高端人群及机构的优质内容

点亮时代 提供专业优质的内容和思想

红星新闻为什么推出红星号?红星号会为入驻者、为用户、为红星新闻自身带来怎样的价值?

仪式现场,成都商报社主要负责人对红星号进行了全面解读。他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红星号”的特点:主流、严选、开放。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一般信息已经不再稀缺甚至泛滥,但思想深刻、见解独到、能为用户提供独特价值的专业优质内容依旧稀缺。红星号坚持守正创新,用主流价值“影响人”、“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这就是“红星号”所坚持的“主流”。对此,“红星号”一方面将持续邀请成都、四川以及全国的权威政务号入驻平台,放大权威的声音;另一方面,“红星号”将汇聚来自时政、财经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汇聚专业意见;此外,“红星号”还专注于聚合文化、社会等各领域高端人群及机构的优质内容,为受众提供权威、专业、主流的资讯和思想,把握高端的风向。

所谓“严选”,“红星号”设有明确的内容门槛,入驻方都经过认真筛选。内容是否优质是首要原则。严选之下,内容质量与内容调性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呵护。同时,“红星号”也是开放的。红星新闻向来尊重原创、专注原创,“红星号”将牵引红星新闻从“单打独斗”走向“有容乃大”,以开放的姿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内容上下游的高效链接,追求原创内容与聚合内容的比翼齐飞。

专家点赞 行业有了权威可靠的发声平台

近两年,因为观察和研究中国新经济发展,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与成都结下不解之缘。在此次“红星号”的上线仪式上,作为首批入驻红星号的专家代表,朱克力上台分享了他对媒体融合的想法,以及对“红星号”未来发展的建议。

“对于知识阅读来讲,特别是财经新闻和解读,大家需要更专业、更有深度的内容来把握趋势。”朱克力说,从传统经济到新经济,从传统媒体到融媒体,信息越发纷繁复杂。相对过剩的信息里充斥着浅层次的、碎片化的内容,真正高质量的却很稀缺。

对此,朱克力观察到,区别于市面上很多内容分发平台,“红星号”强调主流、严选,为以往缺乏发布渠道的行业专家提供了权威、可靠的发声平台。他希望“红星号”下一步能够聚集起“专家群”,走专业化、有深度的内容分发路线,也为专家们放大声量,为受众提供更优质有见地的内容。

最近爆红的现象级动画电影《哪吒》的配音导演、成都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陈浩也专门来到现场,并上台进行了互动: “再多的技术和技巧,都应该站在高级的故事、内容之上,才能让观众喜欢,坚持内容为王,红星号也会像《哪吒》一样,大放异彩。”

机构签约 “相信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现场的签约仪式环节,天府市民云、联通四川等机构与成都商报社现场签约。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泉表示,天府市民云和红星新闻在成都拥有共同的服务用户群体,双方未来的合作将在“内容加服务,资源加平台,联合推广,品牌叠加”四个方面体现。在他看来,红星新闻的强大的内容分发运营能力,加上天府市民云提供的刚需服务,能够相互加持,相互赋能,共同为成都市民提供更加权威可信便捷专业的多样化服务,“我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通过“红星号”,红星新闻还将携手更多伙伴。目前,已有首批120个账号入驻“红星号”。包括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住房与建设局、共青团成都市委等党政机关政务号,成都22个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财经、文化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自媒体,以及房产、餐饮、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企业、机构自媒体和行业自媒体等。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曾那迦

新闻推荐

摘下小眼镜,奔向运动场 从二青会透视学校体育发展

8月17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体校甲组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选手唐庭婉以10...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流 严选 开放 “红星号”呼啸而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