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为你平安,我们勇往直前 电影《烈火英雄》致敬消防战士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为你平安,我们勇往直前

——电影《烈火英雄》致敬消防战士

□本报记者 陶岚

前几天在成都举行的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他们全副武装、健步如飞、挥汗如雨的矫健身姿让观众为之震撼,这是速度与力量的较量。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这是消防队员们对职责的诠释。

时下热映的电影《烈火英雄》,全面展示了消防战士真实的救火场景,一幕幕的惊心动魄,也让我们真正认识了火灾中的消防战士,让人潸然泪下。

唯有勇者,逆火而行;面对危情,留下最美背影。

影片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江立伟选择执行最艰难的任务,在烈火中用手关闭阀门,而关闭这个阀门必须要连轴转数个小时,转满8000圈,才可以保证阀门关闭。在关闭阀门的过程中另一个队员支撑不住,江立伟果断地想出办法为他建退路,而自己却选择孤独作战。这些场景让人记忆深刻,所有人都知道执行这个任务将一去不复返,但他却主动要求去,他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消防战士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为了守护他身后的人,这些人也许是他的家人,也许是他的战友,也许是与他无关紧要的人。

还有影片中的徐小斌,因长时间待在水下,他的脚被水中的垃圾缠绕,意外牺牲。而当天是他跟未婚妻约定拍摄婚纱照的日子,等待他们的却已是阴阳两隔。我们不知道未婚妻王璐的心里有多痛,但作为观众的我早已是泪流满面,这种突然失去至亲的悲痛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大火终灭,当马卫国拿起餐盘中的鸡腿时,却呜咽流泪,他的战友就在自己眼前离开了,一场无情的大火,牺牲了许多战友,我们无法想象,这种背后的悲痛之情。

……

影片改编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蒙古族作家鲍尔吉·原野的现实主义题材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以2010年“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消防员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处在高度紧张的备战状态,火警就是命令,只要铃声一响,这就是所有人的冲锋号。

影片不仅表现了消防员在火场出生入死拯救人民生命财产的惊险过程,更展现了他们普通的一面。故事里的每个角色都源自真实的原型,绝大部分台词和情节也都是消防员亲口所讲,大片品质让主旋律“声入人心”。

这些“烈火英雄”都是普通人,他们在生活中和我们一样,他们都很年轻,90后、00后,在遇到火警时奋不顾身的扑向火场,用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写满了赤胆与孤勇,英雄本色展露无疑。

诚然,我们看完这部电影也要扪心自问,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们不仅要记住消防战士,更应该提高防火意识,让消防战士在节日里也能和家人在一起!

新闻推荐

《封面新闻APP苹果商店ASO优化服务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一、招标条件为了持续性推进封面新闻APP在苹果商店AppStore的曝光度,优化下载入口,提升应用的整体权重,拟对封面新...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你平安,我们勇往直前 电影《烈火英雄》致敬消防战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