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垦丁夏日之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五年级五班王逸扬

七月底,我们一家踏上了计划许久的台湾之行。为期十日的旅程,我们游历了台北、瑞芳、花莲、垦丁、高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位于台湾最南部的小城市——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有湛蓝海水,有蔚蓝天空,有“东亚之光”鹅銮鼻灯塔,有晶莹明亮的贝壳沙滩,也有“老饕”聚集的海边夜市。

这里的夏季,最是来得快,去得慢。当别的城市还沉浸在和煦温柔的春风里,夏的热情早已经笼罩了整个垦丁。

垦丁的夏,是多变的。即使天空还蓝得透亮,白云轻烟般浮在空中,烈日也会顽固地高悬头顶上。强烈的阳光让人如同置身于煎锅中,仿佛被烧焦了一般,浑身冒汗。没了“救命”的空调或是“缓解”的风扇,就真是满世界都是“熟人”了。

瞬息之间,第一片乌云飘然而至,随即,它的周围便聚集起无数的乌云。天换了一身黑袍,层层的乌云笼罩了整个太阳,唯留一角漏出一丝光亮。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闪电和雷也加了进来,好一个晴天霹雳!刚还躲在屋里的当地人,纷纷站了出来,在屋檐下瞧着这雨,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样子。只有我们这些游人,惊叹着天公的善变!可没过多久,雨就那么戛然而止,太阳悄悄地从乌云后面探出头来,一切就好像没发生一样。慢慢地天亮开了,乌云尽数散去,天空又恢复了原样……

垦丁的夏,是热闹的。在这里租机车沿着海边一路骑行,到景点就停下来欣赏,真是太惬意了,人们在海边参与着各式各样的活动:有去冲浪的,一下子就被大浪卷上了高空;有去堆沙城堡的,完成自己的杰作的感觉可真好;有去捡贝壳的,必须睁大眼睛去发现;有远远瘫在沙滩边上看海浪的,感受海的激情……海的声音是多彩的,渲染了整个热闹的气氛,不时发出“嘭”“哗”“咚”的声音。

垦丁大街的夜市更是热闹,从海边嬉戏而归的人们意犹未尽,穿着拖鞋溜达到街上,品尝美味的小吃与海鲜料理,和朋友们天南地北地聊聊天。

好一个缤纷多彩的垦丁之夏!

(指导教师:袁莉)

新闻推荐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主题大会暨2019数字世界博览会高峰会议在蓉开幕

紧接01版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激发行业活力,联合打造软件国际化高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高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味水果沙拉2019-08-24 01:52
评论:(垦丁夏日之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