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小鱼“蓝莓眼”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三年级三班赵晨熙

“蓝莓眼”在鱼缸里待了那么久了,它应该知道一加一等于几了吧?

“蓝莓眼”是我给它起的名字。因为在它玲珑的小面孔上,不仅有一张圆圆的嘴,像在吐着泡泡糖,还有一对眼珠突出的蓝色眼睛,就像上帝把一颗蓝莓嵌在了它的眼窝里。

它很漂亮,橙红橙红的大肚囊上长着一条好似飘带的东西,好看极了,两边还有两个圆圆的“船桨”帮助它游动。圆鼓鼓的身体上,还有一扇扇硬硬的鱼鳞,好似一块又一块大波浪薯片,逗得我直流口水。它的尾巴摆来摆去,像是仙女衣服上的绸带,轻盈得好像风一吹就会飘上天,又像四只小手,向我不停地挥舞着,仿佛在说“你好你好。”

“蓝莓眼”的警惕性挺高,每次我们围着鱼缸投食时,它先围着鱼缸转一圈,尾巴摇着往上游,可还没碰到鱼食,又飞速地潜了下来。它不吃,难道是嫌自己太胖了想要减肥?还是遇到了什么不高兴的事要绝食?可当我们离开时,它一个“箭步”冲上去,一颗黑不溜秋的鱼食就跌进了它的嘴里,我们把好奇的眼光投向它,它又悄悄地潜回了水底。

它的聪明可不仅仅表现在这件事上。有一次,我的小伙伴黄峥浩用水壶向它喷水时,它好像能预知水会喷到哪里,在水喷出来的同时,它灵活地翻了一个跟头,快速地往前游动,逃离了危险区。还有一个早上,我走过去看它,发现它一动不动好像死了似的,静静地趴在鱼缸下面。我本想将这个坏消息告诉大家,可刚走了几步,我一回头,就发现“蓝莓眼”又一次游到了水面上,居然装死骗我,真是个“坏家伙”!

“蓝莓眼”以前还有两个好朋友:“爆炸头”和“闪电”。它们有时会围在一起说悄悄话,可能是在聊上课时看到的趣事;有时一起在鱼缸里追来追去,玩得很开心;有时它们又都趴在鱼缸底,一句话也不和对方说;还有的时候,它们头碰头挨到一起,可没过多久就分道扬镳,我想,它们可能是吵架了吧?那时候,三个小伙伴在一起玩乐肯定很开心,可现在只剩它一只了,它一定很孤独吧。

我们上课的时候,“蓝莓眼”也在旁边“认真地听讲”,可我知道,它其实是在静静地,想念着以前的好朋友。

新闻推荐

如何构建网络安全“保护伞” 专家成都论剑

如何加强网络安全保护?23日,2019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府新区成都管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海边抓蟹记2019-08-24 01:59
猜你喜欢:
美味水果沙拉2019-08-24 01:52
评论:(小鱼“蓝莓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