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发倡议书 集体晨读推广普通话各校招数不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0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同学们,汉语是我国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联合国六种正式工作语言之一,已成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对于学生而言,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不仅是日常沟通交流的必要,同时也能体现出个人的素质和修养……”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成都市龙舟路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这样一份倡议书。

“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生活用语;?在学习、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书写时使用规范字;?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语言,不说粗话和脏话,做文明人;?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成都市龙舟路小学的相关负责老师说,其实规范用语教育是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生活中的,但这次我们想借助推普周让师生一起参与其中,行动起来。

而这个推普周,成都新科学校则以国学教学为主阵地进行普通话推广。参与设计了一到六年级的国学阅读、诵读计划的该校刘晓老师说,学校会根据每个年级的学情来设置相关课程,如:一年级读《弟子规》《笠翁对韵》,学生要人人会背,还要在生活中运用;二年级要读《小学必背古诗135首》《千字文》《千家诗》;三年级学生要读《论语》等。

此外,新科学校的学生们每日早晨还要进行集体国学诵读,同时该校还会组织国学研学,让孩子们把国学知识放进日常生活中来运用。

新闻推荐

全球象棋双人赛首日比赛惊险欢乐爆冷 一个都不少

全球象棋双人赛首日比赛摄影刘云鹏何雪梅“一带一路”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昨天结束了首日比赛,世界冠...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倡议书 集体晨读推广普通话各校招数不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