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记者提前探访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展厅 美景美食汇聚 11城尽显魅力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0 15:39   https://www.yybnet.net/

马来西亚魅力之城雪兰莪州展位。 今报记者苏华 摄

今报记者罗暘

你有鲜甜可口的热带水果,我有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自第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推出魅力之城专题展以来,这个“保留节目”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年。11个风情各异、各具特色的魅力之城展区,集中展示着当地的风土人情、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也成为了每届东博会上人气最高的网红打卡地。今年的魅力之城分别是哪些?现场又有什么好吃、好玩、好看的体验项目?9月19日上午,记者进入即将完成布展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展厅,提前打探了一番。

印度尼西亚·印尼群岛

特产棕榈油唱主角

印度尼西亚是本届东博会的主题国,参展的魅力之城是印尼群岛。印尼群岛展区的主体造型由几个绿色的半圆拱门组成,显得简洁又独具特色。展区内布置有一个舞台,来自当地的舞者已经开始排练舞蹈。展区内着重展示当地的主要物产——棕榈油及相关制品。据介绍,印尼群岛的人几乎每天都会与棕榈油打交道,从早餐的黄油,到下午茶时间的饼干,再到睡前涂抹的护肤霜,这些产品都会用到棕榈油。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

参观者可与当地景点“合影”

斯里巴加湾市展区重点展示当地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巨大的展板上,喷绘着当地著名的寺院、桥梁等地标性建筑物。现场还布置了一个造型别致的相框,方便参观者与这些景点“合影”。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开展后,现场的大屏幕还会循环播放斯里巴加湾市的旅游资源推介片,并安排有一些互动活动。

新加坡·新加坡城

展现新加坡发展历史

新加坡城展区的主题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承前启后、再续区域互联互通新篇章”。因此,展区内也着重展示了新加坡城从一个小渔村蜕变为国际大都市的历程。展区内有介绍新加坡发展历史的大型展板,一名画师还为展区手绘了一幅展现新加坡城市建设的作品。作为著名的花园城市,新加坡城展区巧妙地采用了大量兰花和绿植来装饰,整个展区仿佛一座小花园。

菲律宾·桑托斯将军城

仿佛置身旅游胜地

海面上隆起形状各异的山丘,攀上险峰的登山者正在欣赏艳丽的夕阳……置身菲律宾魅力之城桑托斯将军城展区,仿佛来到旅游胜地。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展区内的几块大型展板,集中展示了当地最负盛名的旅游资源。这座菲律宾南部的小城,许多中国人可能还是第一次听说。正式开展后,现场会有专人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旅游景点,并将展示一批当地的特产。

老挝·占巴塞省

自然风光引人注目

东南亚最宽的瀑布、99座山峰组成的岛屿……走进老挝魅力之城占巴塞省展区,几乎没有人不被喷绘着空帕喷大瀑布的巨大展板所吸引。设计师还巧妙地运用展区内的柱子,来展示飞泻而下的瀑布水流。除了自然风光,占巴塞省还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瓦普寺,就位于当地。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

将展示巨幅旅游地图

马来西亚魅力之城雪兰莪州展区的造型具有浓郁的当地特色。展区两侧布置有约10个展台,由当地的旅游、工业等行业的相关企业使用,开展后将重点展示当地的旅游资源和投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雪兰莪州展区还展示一幅巨大的旅游地图。图上用各种卡通图案,标注出了当地数十个各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有计划到雪兰莪州旅行的参观者,可趁机做攻略。

柬埔寨·贡布省

重点推介旅游资源

贡布省展区入口是一座带有浓郁柬埔寨建筑风格的门楼,展区内很大一部分面积用来搭建了一个舞台。展区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后,每天将会安排数场充满当地风情的表演。贡布省展区还着重展示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豆蔻山脉、卜哥山等名胜的大幅照片都出现在了展区内。展区里还有一幅巨大的瀑布照片,据介绍,这座名为波波维尔的瀑布,以瀑布上方聚集有云雾而闻名,又被称为旋云瀑布,是当地最负盛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越南·安江省

鱼米之乡物产丰富

安江省是越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在安江省的魅力之城展区,展示得最多的也是当地的农产品,大米、咖啡、芒果、红毛丹……各种当地出产的优质农产品,都被摆到了展台上。对东南亚水果情有独钟的参观者一定不能错过。此外,展区入口还设置了大屏幕和舞台,开展后将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

缅甸·马圭省

风情演出值得期待

马圭省的旅游名胜不多,魅力之城展区以展示当地的风土人情、主要物产和人文历史为主。展区内建筑的造型和装饰颇具当地特色,入口旁已经搭建好一座约1米高的舞台。正式开展后,这里每天将安排多场具有当地风情的演出。

中国·成都市

大熊猫元素装饰展区

提起成都,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憨态可掬的的大熊猫。在成都市的魅力之城展区,大熊猫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展区的主要装饰元素之一。空运自四川的翠竹,也给成都展区带来了颇具特色的一抹绿色。同时,展区也着重展示了成都现代化、国际化的一面。国际航空枢纽、国际铁路港、国家高速大通道,一系列展板,凸显了成都作为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重要地位。

泰国·武里南府

可试吃水果体验泰式按摩

武里南府位于泰国东北部,曾是高棉王国的中心,保留有大量古迹。据统计,武里南府境内存有大大小小数百处石庙,拥有“石堡之城”的别称。除了展示名胜古迹,武里南府展区还重点展示泰国的农产品。展区一侧的水果展台已经搭建好,正式开展后,每天将会安排多场泰国水果试吃活动。此外,展区靠里的位置特别开辟了一块泰式按摩体验区,喜欢泰国水果和泰式按摩的参观者们千万不要错过。

新闻推荐

机票紧俏的深蓉航线说明了啥

聚焦一天往返上百个航班□本报记者梁现瑞罗之飏“想跟领导坐同一个航班,嘿,居然没票了!”9月19日下午,在第十一届中...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提前探访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展厅 美景美食汇聚 11城尽显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