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爸在建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12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19级11班 欧阳羽霄

我爸是搞新闻摄影的,平时特别忙。

暑假时,我和我妈在昆明中转,准备去建水。他来电,说单位批准了他的年休申请。他决定也来建水,美其名曰:陪你们。

头天到建水,第二天天一亮,他就去了那个酷似小天安门的朝阳门,拍了一堆照片回来。相机的内存卡都不够用,只好删照片。这张舍不得,那张也舍不得。

除了睡觉,他随时都带着他的相机,腰上拴了个鼓鼓囊囊的腰包,里面装的是不同焦距的镜头。他还喊我给他拿脚架。沉甸甸一坨,拿得我唉声叹气,他像没听见。

一旦看到值得拍的场景,他拿起相机就“咔嚓”一下,动作不大速度很快。

也真奇怪,有时一处看似平凡的场景,他拍出来,为什么就不一样了呢?

他还热情地邀请我:“来嘛,试试,我教你。“额,谢了,我才不想学呢。”

第三天下午,我们去坐建水小火车。第一站,双龙桥。双龙桥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十七孔桥,造型优美。我爸说傍晚回来时拍夕阳,一定很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再回来时,天阴了,没有见到夕阳。他只好作罢。

离开建水的前一天,太阳当空照。我爸见形势大好,又打起了双龙桥夕阳的主意。他自己背上相机和三脚架,舍弃大部队,独自去双龙桥拍摄。

晚上快八点,他都还没有来和我们集合。我妈打电话过去问他走到哪了。他说他刚刚收拾好东西,在打车。我有些纳闷,拍个夕阳,怎么这么久?

八点半,他回来了。一脸的汗,两眼放光,一坐下就亮着嗓子说:“今天运气好!光线特别漂亮!”说着便打开相机,把他拍下的一大堆照片给我们展示。在同一个地方,先出现碧蓝的天空和极低的白云。后来,云被阳光染成了炫目的金色,桥上楼阁则在夕阳中若隐若现。日向西沉,天空逐渐变成了深蓝色,一轮弯月非常显眼。而桥,只留下黑色的剪影。

听见我们的表扬,我爸十分得意。他开始分享自己经历:为了找一个合适的角度,桥上桥下地跑了好些趟,跑得一身大汗;好不容易找到了满意的拍摄处,蚊子和蚂蚁又来偷袭,咬了一腿的红包。

第六天,我们去昆明机场准备回家。候机厅玻璃墙外的晚霞酽酽地红,不时有飞机起落。

“难得难得!我要去拍夕阳下的飞机!”我爸说。

新闻推荐

GFSI2019中国主题日活动将落地成都 活动由新希望六和承办

2019年10月16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将在四川成都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共促食品安全同享美好生活”。届时...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名字里的故事2019-10-12 03:02
猜你喜欢:
成都有条熊猫巷2019-10-11 20:33
评论:(我爸在建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