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老人电梯上摔倒 3位勇敢相救的好心人 你们在哪里?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6 03:2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傍晚6点过,家住成都华府大道的彭女士,抱着8个月大的宝宝和奶奶逛完超市准备回家,不料在上电梯时,奶奶一个踉跄摔倒,她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想去拉奶奶,但真的无能为力,宝宝吓得哇哇大哭。情况非常紧急,彭女士大叫“救命,救命”。听到呼救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冲上电梯扶起老人,另一个女生迅速按住紧急按钮,电梯随后停止运行……

昨日,彭女士向媒体求助,希望大家能帮她找到这三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当面致谢。

事发

奶奶电梯跌倒获救 微博急寻好人

10月14日晚10点18分,彭女士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带着宝宝和奶奶逛完超市后,上扶梯后奶奶不慎跌倒,冲上来一男一女救助,还有一位女生迅速按住紧急按钮……请帮我找到那三位勇敢的男生和女生,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昨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与彭女士取得了联系,她第一句话就问:“救人的人找到了么?”在与彭女士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孩子受了惊吓,目前状态还好。奶奶受了点轻伤,也无大碍。

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惊魂一刻。她说,14日傍晚6点过,她带着8个月大的宝宝和奶奶逛完超市准备回家,上电梯时,奶奶推着推车,她抱着宝宝在后面,随后奶奶一个踉跄摔倒了。“此时电梯还在运行,奶奶躺在电梯上不能动弹,我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想去拉奶奶,真的无能为力,宝宝也吓得哇哇大哭!”彭女士说,后来她只得大声呼救:“救命,救命……”

“这时,从我身边冲过去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两人冲上电梯扶起了奶奶,另一个女生迅速按住电梯的紧急按钮,电梯停止了运行。所幸,奶奶只是腰部和膝盖轻微擦伤,暂无大碍!”彭女士说,她非常感谢那两位勇敢救人的男生和女生,也非常感谢那位迅速按下紧急按钮的女生,是她及时让电梯停止运行,避免了更大伤害的发生。

感恩

寻找三位勇敢的好心人

欲当面致谢

“请帮我找到那三位勇敢的男生和女生,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彭女士说。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彭女士来到蓝润商业管理中心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天傍晚6点20分,奶奶推婴儿车上扶梯,没有站稳向后跌倒,身穿深蓝色上衣的一男一女冲上电梯扶起奶奶。由于监控角度问题,没拍到按下紧急按钮的女生,但彭女士却对她印象很深刻,“她当天穿着黄色卫衣,手捧奶茶,身高大概1米55。”

如今彭女士仍心有余悸,但她还是想留存这份视频,“等宝宝大些了,我会给宝宝看,鼓励宝宝做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人。”她还希望找到3位好心人当面致谢,广大市民若认识他们,请致电红星新闻热线电话028-86612222,帮助彭女士一圆心愿。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

新闻推荐

备战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成都再度掀起诗词热潮

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举行四川赛区面试选拔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季...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年被蛇咬2019-10-16 02:08
评论:(老人电梯上摔倒 3位勇敢相救的好心人 你们在哪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