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做好减灾兴川文化“引路人” 成都市公益车队参加专业应急培训考核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1-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侃昕)10月13日,在四川省第三届减灾兴川文化月的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第一支出租汽车防灾减灾公益车队正式成立。为更好贯彻执行减灾兴川文化“引路人”的职责使命,11月1日与5日,54名“的哥”“的姐”们作为公益车队首批参训学员齐聚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加专业应急培训与考核。

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指挥长、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美国心脏协会BLS国际导师辛罡老师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联系近年现实案例,向参训司机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分析交通事故、怎样进行现场自救互救等内容,并亲自示范与指导参训学员们练习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救援技能。5日下午,武侯区红十字会对参训学员们进行了笔试和实际操作考试。通过抽选考试题目,参训学员们或两人一组,或运用假人模型,严格按照培训要求,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

考试结束后,带着满满的收获,参训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游览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各项结合现代高新技术、科普应急避险知识平台,更为具象化地理解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传播互助自救技能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减灾兴川文化“引路人”这一身份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接下来,公益车队将充分发挥其分布广泛、机动灵活的特点,尽己所能保障乘客乘车安全,“花式”宣扬应急避险知识技能,以点带面,辐射全川,守护四川人民的安康幸福。

新闻推荐

“时装茶馆”开业了 听,黄晓明周冬雨成都话说成都

这里有一间“时装茶馆”,这里正在发生怎样的故事呢?1999年黄晓明店长在成都开了一间茶馆,在这里,有老朋友离开也有新朋友到来...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减灾兴川文化“引路人” 成都市公益车队参加专业应急培训考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