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上接01版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12 02:0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欧洲以及欧洲的企业非常热衷于到成都投资兴业,同时也愿意与成都人民和企业合作。作为欧盟官员,我代表欧盟,表达我们会尽可能深化欧盟与成都之间友好关系的愿望。第十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平台,感谢成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使我们能够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我们愿与大家携手,让中国、让成都成为欧洲企业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表示,中欧关系一次次实现历史性飞跃,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最稳定和最富建设性的伙伴关系之一。中国国际商会将与欧洲伙伴一道,加倍努力工作,为中欧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更加务实和精细服务,推动中欧投资贸易科技合作迈入新境界。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西莫·巴纳斯科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成都提出了宝贵的城市发展建议。

副市长刘筱柳、牛清报,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德国、法国、意大利等27个国家(其中包含19个欧盟成员国)政府官员、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欧盟驻华使团,芬兰、瑞典等驻华大使馆,德国、法国、瑞士等驻蓉、渝总领事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新闻链接

据介绍,自2006年落户以来,欧洽会已连续在成都举办13届,累计参会欧方企业3700余家,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70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2700多项。已发展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

今年1-9月,成都市实现进出口总额4156.1亿元、增长18.6%,其中对欧盟进出口850.5亿元、增长42.1%,占全市外贸总额比重超过1/5。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275.34万人次,约21.2%的游客来自欧洲,出境游客142.76万人次,欧洲已成为成都第二大入境游客来源地和出境游目的地。同时,蓉欧快铁已成为国内开行数量最多、运行频次最高、运输时效最优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约占全国1/4,每天都有大量的电子、机械、汽车、红酒、生鲜等产品通过蓉欧快铁源源不断进入中欧两地市场。

新闻推荐

2022年成都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将达万亿 我市印发《关于促进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卫星、高铁、飞机、航母、导弹、深海潜艇……这些国之重器,都离不开装备制造业作为支撑。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万亿级支柱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上接01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