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鏖战8小时 “巅峰极客”书写赛事传奇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1-15 12:21   https://www.yybnet.net/

模拟城市网络安全攻防战

鏖战8小时 “巅峰极客”书写赛事传奇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巅峰极客”是去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蓉举办期间,成都高新区打造的网络安全顶级赛事品牌。今年共吸引了3268支战队、10532人报名参赛。

11月12日,2019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以“共治数字新世界,共享数字新经济”为主题,是首次增设的大赛配套论坛。

在论坛现场,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相聚在此,围绕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话题,共同探讨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及成都网络安全的现状与机遇。

“广诚市”红蓝大战8小时

11月13日,经过持续8小时的巅峰挑战,2019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在成都落下帷幕。

上午9点,随着警报响起,12支红方队伍和8支蓝方队伍在高仿真城市“广诚市”的医院、电视台、大学等12个场景展开了激烈的城市网络控制权攻防大战。

“总决赛开场38分钟,Krbtgt战队成功攻击广诚市医院,率先夺得大赛第一滴血!”

“十点零二分到零三分,短短1分钟内,无糖信息成功攻破广诚市医院、人力资源部门!”

“十一点零七分,无糖信息攻破广诚市软件开发系统,直接导致广诚市瘫痪!”

比赛趋于白热化,直到下午4点,一场惊心大逆转上演了……

红方的无糖信息自大赛开榜不久到比赛结束前一个小时一直稳居排行榜第一名,但是在距比赛结束前半个多小时,长亭外战队上演华丽逆转,排名从第四名一路飞至积分榜第一名。

作为大赛的特邀嘉宾,长亭外战队和无糖信息战队为本次大赛书写了精彩传奇。

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比赛中,红方团队让城市陷入彻底瘫痪2次,高危2次;蓝方共修补漏洞23个,应急响应43次。红蓝大战为场内嘉宾和观摩群众展示了城市网络黑客围攻“广诚市”的全过程。

8小时激战后,巅峰极客诞生,这座城市归于平静。

而网络安全的战争,还在继续。

获奖战队分享参赛故事

11月13日晚,“长亭外”战队获得一等奖,“无糖信息”“Krbtgt”战队获得二等奖,“SUS_2019”“护网先锋”“北极星”战队获得三等奖。野火研习社战队、钛合金战队、四重奏战队、金汤肥牛战队、天罗战队在本次广诚市电力系统保卫战中表现出色,获得“巅峰响应奖”。

赛后,“长亭外”战队成员陈军先和何晓波说,“成都正加大对网安产业的扶持力度,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才,我很看好未来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相信这里的网安产业生态圈会越来越完善。”

本次大赛及论坛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推荐

四川启动修建园林式成都张大千艺术博物馆

张大千是享誉世界的中国画大师,但鲜为人知的是,张大千还留了一幅“立体画”在万里之外的巴西。近日,与张大千一起在巴西生活...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鏖战8小时 “巅峰极客”书写赛事传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