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周末去成博听讲座:85岁珍·古道尔解读人与自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6 03:44   https://www.yybnet.net/

珍·古道尔与黑猩猩在一起。

年轻时因为热爱动物,她勇敢前往非洲追逐梦想;暮年时仍保持那份热爱,奔走于各地举办讲座,身体力行呼吁环保——她就是根与芽创始人、85岁高龄的珍·古道尔博士,她用自己的经历书写了与黑猩猩相处的传奇故事。

11月17日下午,珍·古道尔博士将来到成都博物馆,与观众们分享她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解。她将以《人与自然:和谐与未来》为题,与广大观众交流自然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预告消息一出,讲座门票瞬间被秒杀,火爆程度一如既往。

1960年,年轻的珍·古道尔只身前往非洲,到了坦桑尼亚的冈比,在原始森林里开展了里程碑式的野外灵长类动物研究——将自己融入黑猩猩的群体和栖息环境,与它们建立信任关系。作为黑猩猩的邻居、而非居高临下的观察者,她度过了几十年的野外生涯。

在几十年的研究中,珍·古道尔亲眼目睹了非洲原始森林被破坏和黑猩猩种群数量的急剧下降,从而在1977年创建了珍·古道尔研究会,以推进她在动物和环境保护领域开创的工作。1991年,她又创办了一个全球范围的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根与芽。如今,珍·古道尔奔走于世界各地,呼吁人们爱护自然、保护地球,为子孙后代留存一个对自然和生态更加友好的生存环境。

成都博物馆负一层“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常设展)秉持着这份信念,期待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世界和我们身边的自然与环境,共同维护我们共有星球的可持续发展。

珍·古道尔曾说:“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改变。”

这个周末,参观完成博“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可以聆听珍·古道尔博士的讲座,见证一段人与自然的传奇经历。知道一点

珍·古道尔博士(Dr.Jane Goodall)是世界著名的灵长类动物学家和保育人士,致力于野生动物的研究、教育和保护。她于1934年4月3日出生于英国伦敦,26岁时前往非洲的原始森林里研究黑猩猩;20世纪60年代,她通过对黑猩猩的密切观察,发现野外黑猩猩能制作并使用工具,这一发现重新定义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她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大使、大英帝国高级女爵士等称号,是珍·古道尔研究会的创始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新闻推荐

大周末说 共享充电宝的尴尬或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双十一前夕,办公室出现了共享充电宝神秘留守事件。据一名目击者称,该充电宝停留在办公室的时间已超过48小时。而且,这是一款...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爱照亮我的生活2019-11-15 09:39
评论:(周末去成博听讲座:85岁珍·古道尔解读人与自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