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珍贵的“老爷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6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西芯小学五年级一班刘新月

什么坚果最硬?相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核桃!”对,就是核桃。核桃整体呈椭圆形,褐色的外壳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外壳让它看上去和上了年纪的老人的脸非常相似。

这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脸上布满了皱纹,脑袋尖尖的,好像只有一根头发还没有脱落。核桃还有两个凹进去的小圆点儿,上面紧挨着向下凸出的黑线条,好像皱着眉头在郁闷地想着事情:是不是最后一根头发也快掉啦?还是孙子考试不理想呢?哈哈,真是模仿得惟妙惟肖。

摇一摇核桃,发不出任何声音,说明它的果肉非常饱满。敲核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我,就死活夹不开,不是夹着夹着就滑到了一旁,就是力气太小,夹不开。但妈妈可就不一样了,她夹开的核桃个个完好无损,一个个完整的核桃肉取出来,就像大脑一样。敲开核桃后,如果直接把从核桃里的果肉取出来吃掉,那味道就会非常苦,需要把褐色的外皮小心翼翼地撕下来——这可要注意了,撕核桃皮要非常有耐心才行。撕快了只能撕下一点点,而撕慢了就可以一大块一大快的扯掉。正所谓“慢工出细活”,没有耐心,连撕核桃皮都困难。撕开后,核桃露出了白生生的果肉,再吃,那味道就非常好了,甜滋滋的、脆脆的,还有一些水分,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前几天,我和妈妈刚刚买了些新鲜的新疆纸皮核桃,十几块钱一斤!这“老爷爷”,你说是不是很珍贵呀!

新闻推荐

成都宣言 蓉邀全球共建共享生物医药供应链新枢纽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正加快打造专业化医药供应链新枢纽,为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发展提供新方案。昨日,2019成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珍贵的“老爷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