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开幕网安精英同台竞技 大咖共话网安大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安全高手在比赛中一展身手

昨日,“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除了精彩刺激的网安竞技比赛外,还设置了不同主题的论坛、人才招聘会和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邀请参赛者和观众聚焦网络安全和产业发展,共同参与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开幕式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360集团、奇安信集团、中国网安、亚信安全、永信至诚、天融信科技集团、绿盟科技、安恒信息等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安”竞技

高手云集 献上智力盛宴

昨日上午,“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正式拉开了战斗序幕。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网络安全高手一展拳脚的国际性舞台,本次比赛已吸引了32家来自不同国家和企业的团队参赛,110多名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在比赛区通过专业的设备和超高的技术寻找并攻破了一个个高难度网络系统漏洞,引发业内称赞连连。

“本次比赛以逐步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Pwn2Own(全世界最著名、奖金最丰厚的黑客大赛)”为目标,共设置了三个独立并行的比赛环节,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产品破解赛和系统破解赛。” 据主办方介绍,前两个环节为破解大赛必选部分,需要战队在报名时选择一个环节参加比赛,系统破解赛则设置为开放性比赛环节,在现场提供给感兴趣的参赛队员进行破解。参赛团队不仅可赢得百万美元奖金,有实力者还将赢得重量级奖项。

同时,为满足在蓉互联网人才和顶级互联网企业的交流和沟通,主办方还针对性地设置了互联网行业专场招聘会和网络安全成果展示转化展。当天已有近40家企业现场发布近300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达860个。

圆桌对话

大咖围绕5G和AI展开头脑风暴

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同步开幕,来自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纷纷到场亮相,分别从各自领域贡献经验与智慧,共话全球网络安全大计。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多位业内大咖围绕5G安全、AI安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发展5G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5G网络技术发展步伐迅速,通过其高可靠、低时延、广覆盖、大连接等特征实现万物互联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网络受到攻击的风险,从基础硬件安全到云端安全的全方位安全需求将会逐渐凸显,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需要接受新的挑战来适应5G时代。

“5G和AI从新兴走向成熟的同时,相应的网络安全问题也孕育而生,网络安全产业如何利用5G和AI,来实现行业技术产品的革新,推出更适应时代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是企业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论坛现场,多名从事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建议,下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在既有的赛制环节上,应将破解5G安全和AI安全问题纳入竞技范围之内,以培养更多更具网安核心技术的专业人才,提高竞争力。

政企携手

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新生态圈

开幕式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360集团、奇安信集团、中国网安等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战略合作的企业均来自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优秀企业,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网络安全技术沉淀深厚。

“在5G和AI时代下,国家的网络安全产业应该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也坚信通过网络安全企业的不懈努力,国家将会涌现出更多的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企业,代表中国力量、中国技术走向世界。”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政企合作给他们在持续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打造中国网络安全技术独特优势方面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天府新区正加快打造集研发、应用服务为一体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努力争创全国一流的信息安全创新示范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筑招商引资新高地,将与各战略合作伙伴精诚合作,携手并肩,共同构筑“高、精、尖、新”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圈。

本报记者 曹凘源 文/图

新闻推荐

“心慕手追”笔墨对话 江崇高、赵夜白作品及收藏展17日开启

11月17日,汇集80件展品的“心慕手追——江崇高、赵夜白中国画作品展暨两家藏品展”在成都诗婢家美术馆启幕,来自青岛与成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开幕网安精英同台竞技 大咖共话网安大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