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企业步入中国文旅创意第一方阵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当选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新一届常务会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19 01: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6日,邱伟参加由本报发起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给祖国比心”活动

昨日记者获悉,在刚结束的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成都文创企业、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参加大会,并当选新一届常务会长。

谈当选常务会长

全国“文化产业版图”中的成都力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是在全国工商联指导下,于2013年5月17日得到民政部正式批复成立,由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牵头筹备并当选首任会长。商会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汇聚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致力打造一个集文化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服务能力最好的商会之一。目前,商会已吸收百度、爱奇艺、域上和美等全国400余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民营文化企业会员单位,业务范围覆盖中国文化产业各个领域。

对此次当选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新一届常务会长,邱伟董事长认为,这是对域上和美多年来深耕文旅、砥砺奋进的肯定。他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成都正加快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全面创建“三城三都”城市时代标识。从中央到地方,文创企业的发展获得了大力的扶持和广阔的平台,民营文化企业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近年来,域上和美坚持“用产业表达文化,用市场展现自信”,项目打造始终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未来域上和美将呈现更多经典文化作品,进一步助力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域上和美将积极参与商会工作,尽力提供资源支撑,与业界同仁相互助力携手共进。

谈域上和美

专注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 打通全产业链

谈及域上和美近两年的发展,邱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域上和美集团专注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投资及控股,是中国文化经济领域第一方阵文化企业。旗下投资及控股公司分别致力于文旅产业的创意策划、业态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市场推广等。目前,域上和美集团已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打通了文旅创意全产业链的企业集团。集团投资打造的代表性项目有:西藏拉萨的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及慈觉林古村落保护开发项目、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园及《金城公主》舞台剧项目,并与当地政府合作参与了达东村、波玛村等多个乡村文旅扶贫项目。在四川,该集团打造了武侯祠·锦里三国文化体验街区、布局推进西昌·建昌古城项目等文旅项目,今年还与亚洲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联手,推出了《成都偷心》全球超大规模浸没式戏剧。国际方面,该集团正在尼泊尔和柬埔寨积极推进落地《尺尊公主》《梦幻吴哥》两个重点文旅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已纳入国家五部委重点文化出口项目库。

邱伟说,作为扎根于成都的民营文创企业,基于成都本土的文旅资源是他们打造项目的重点。比如,今年6月首演的全球超大规模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目前,域上和美先锋剧场·成都偷心已入选“四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成为成都热门的青年文化打卡地。此外,域上和美位于锦里的三国文化体验街区,自2015年开街以来,每天人气爆满,目前日均客流量已突破20000人次,年接待游客近800万人次,已成为成都三国文化体验的一张新名片。“一边是历史积淀与传承,讲好三国故事,一边是当代城市精神的传播,探索城市文化的另一种表达。”邱伟说,大川巷派叁街区是该集团在成都中心城区率先探索的一条原创画廊街区,为当代艺术与市场的接轨、与社区的高品质融合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在成都以外,域上和美正在北京推进打造大型史诗剧《紫禁城》,将于2020年向紫禁城600年盛典献礼,这也是该集团文创发展上一个重要的节点。

谈成都文创

成都需要世界级品牌效应的文化作品

邱伟坦言,目前成都需要的是具有世界级品牌效应的文化作品来聚合资源、引爆亮点,以触手可及、可感的方式呈现于世,展现成都风采、天府风采、中国风采。他认为,首先,要有扎实的产业支撑。成都要有拿得出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品产生。域上和美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矢志成为最优秀的文化产品内容提供者,他们将根植其中、深入挖掘其市场价值。其次,要有强大的品牌支撑。成都亟须打造一批文化品牌产品和文化品牌企业,还要推动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文创品牌、文旅品牌和文产品牌等,打造几个有全国影响力的能够走向国际的文创旗舰企业。再者,需要良好的人才支撑。作为成都本土民营文创企业,他们将以文创人才培养为手段、文创品牌打造为目标,文创产业建设为支撑,贡献出属于域上和美的更大力量。同时,域上和美将与业界共同努力,积极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推动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为成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在全国拥有一席之地作出更多新贡献。

邱伟提出,用“成都味”对接“国际范”。当前,成都的游客和文化市场消费者,正逐步从国内为主转向国内国际并重。如何在原生文化的IP开发中延长产业链条,激发衍生价值,在这方面成都还有广阔的提升空间,这也是域上和美一直致力的发展突破点。这些年来,域上和美的足迹早已从“深植本土”变为“走向全球”。未来,他们仍将在相关的文旅文创项目中,坚持发掘当地特色文化,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IP,创新文化内容生产和呈现方式,营造符合国际潮流的文化消费产品和消费场景,将天府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不断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成都上演特巡警实战技能大比武

本报讯(记者赵诗柯)16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传来阵阵枪声,全市特巡警实战技能比武演练火热上演。来自各分局,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企业步入中国文旅创意第一方阵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当选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新一届常务会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