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砥砺奋进25载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不忘初心再出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9 03:44   https://www.yybnet.net/

1994年11月19日,带着“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入驻天府。时光荏苒,岁月的指针来到了2019年,转眼间,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走过了风华卓越的25年。

正如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张强所言,25年见证了成都分行从弱小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从蹒跚学步到茁壮成长的辉煌历程。这是成都分行跨越发展的25年,是凝聚了所有成都招行人辛勤汗水和心血智慧的25年,是与广大客户风雨同舟、相伴成长的25年。

实体经济为核分门别类有的放矢

无论对于国家还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内核动力都在于实体经济发展。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自设立以来,也始终把握与区域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用不断的创新与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坚持聚焦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对地方企业进行分类、特色服务,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更具针对性。

对于大型企业。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利用“无追保理”产品出表的创新优势,成功推动了“国药控股无追索权卖方保理业务”“中国中铁联合保理业务”“四川长虹银企直联付款代理业务”落地。而针对“三农”企业,克服在县域、农村无网点布局的服务短板之下,分行通过对该“三农”领域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授信,实现了信贷资金向其数量庞大的上下游养殖户、农业相关企业的间接渗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实现城市信贷资金回哺农业农村发展的目的。“小微”企业长期以来具有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此,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不断创新丰富金融产品,采取利润回算补贴、设立专项投放额度、借助大数据平台等措施,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行业、民生消费、公共事业等领域的小微客户发展。截至2018年末,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3.84亿元,其中零售小微贷款余额66.74亿元,对公小微贷款余额7.1亿元。

科技金融加持赋能转型动力

转型、变革,这是近几年金融行业发展绕不开的话题。银行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的难题。根植于招行发展深处“因您而变”的基因,让招行成都分行调整定位,迅速在金融科技领域找到了发展的答案。

为了解决市民在金融服务上的痛点、难点,招行成都分行研发上线了三大智慧金融产品——“智慧停车”、“稚荟生活”、“公积金智慧终端”。从出行、教育、综合金融等方面全面智慧升级、让服务越来越便民、惠民、利民。

随着科技在金融行业运用,信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为此,成都分行上线了大数据风险监测体系,开发了“风险门户”应用,实现了风险可视化管理。该系统建立了实时的、可覆盖行内外数据的大数据风险监控闭环,监测与跟踪客户资金流、企业经营状况、抵押物状态与质押物价值,还可向一线人员和相关部门即时推送预警信息,再根据一线反馈信息对风险评价策略进行迭代优化,助力一线员工第一时间发现客户潜在风险,使分行企业授信准入、贷后风险监测、客户营销等方面的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瞄准5G商用的契机,近日,招商银行携手成都移动开启了西南地区首次5G智慧金融体验。通过5G网络极速下载APP应用,飞速浏览网上银行的各种服务页面,活泼灵巧的5G服务机器人“小5”生动地在大堂与市民互动聊天,用5G VR眼镜鲜活逼真地体验成都的各大风景名胜,不用换衣服卸妆一秒就能实现AR试妆效果,5G裸眼3D播放效果让视频栩栩如生,5G 8K电视转播让人仿佛置身现场。

二十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在成都分行的史册中已经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张强表示:“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转型,以‘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为终极目标,持续推动成都分行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主题博物馆开了 每件物品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

成都城市英雄博物馆,用实物、图片、文字等直观展现了道德模范、成都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位于成都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25载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不忘初心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