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大运会场馆接受国际大体联各单项技术主席考察场馆建设速度很快 非常满意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3 02:51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大体联官员考察高新体育中心项目

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效果图

成都大运会18个比赛项目的技术主席日前陆续分批抵达成都,开展国际大体联第一次技术考察工作。日前,成都大运会正有序推进12个新建场馆建设工作,加快推进37个场馆改造提升工作。国际大体联官员最近几天也马不停蹄地对新都香城体育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成都高新体育中心等大运会场馆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对场馆的建设情况表示满意,期待各建设项目能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喜迎参加2021年成都大运会的各运动队,让成都大运会届时能充分展示“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

新都香城体育中心:

给观众呈现精彩的水球比赛

位于城北的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8.6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全民健身用房。其中体育馆拥有3000个固定座位、500个活动座位。游泳馆面积1.1万平方米,包括1500个座位。这里设置了长50米,宽25米的10道标准赛池。目前场馆主体已完工,正处于装修阶段。体育中心将主要承接大运会水球比赛以及篮球训练的任务。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水球项目的两位技术主席尼科斯·瓦斯雷欧、帕特里西亚·丰塔尼亚斯在实地考察后,对场馆建设赞不绝口。瓦斯雷欧对记者说:“我本人非常喜欢成都,这是一座漂亮的城市,我也很喜欢大熊猫。到现在为止,我对场馆的建设非常满意,虽然还没有完全竣工,但我非常期待,到时候能看到一个漂亮的游泳池场馆。中国的男女水球队实力很强,届时我们也希望运动员们能在如此漂亮的场馆里给大家呈现精彩的水球赛事。”

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射箭比赛的最佳选择地

与新都香城体育中心不同,位于双流的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是早已建好的场馆,占地面积341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也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设施条件最好的现代五项比赛场馆之一。这个场馆自2010年建成以来,已成功举办了现代五项世锦赛等大型赛事。在大运会中,该赛事中心将承担射箭比赛,接下来场馆将根据项目要求进行改造。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射箭项目技术主席胡安·卡洛斯·阿尔布雷赫特考察了场馆,还不断用自己的手机拍下场馆的照片,他对这里的条件很满意,“场地容积是足够的,能提供很多可能性,可以满足各种需求。感谢成都大运会能提供这么好的场地,环境很好,现在只需要做一些微调与更新,射箭运动员一定会对这里非常满意。这座场馆经过改造后,他们在这里比赛是最佳选择,成都大运会通过比赛也能把自己完美的形象更好展示给全世界。”

高新体育中心:

突出多功能性和群众健身性

正在建设中的成都高新体育中心看上去也非常现代时尚,该中心用地总面积约225亩,是一座以满足区域群众全民健身需求为目的,集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民健身阳光体育休闲中心。项目总体功能由六部分组成:多功能体育馆、全民健身馆服务中心、垒球场、风雨球场、体育场及室外健身场地。其中,多功能体育馆为大型甲级体育馆,座席规模达到12912座,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体操、冰球等比赛要求及文艺表演要求。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体育中心突出多功能性,在承接大运会乒乓球赛事之后,以后可承接各级别球类赛事、演艺活动,包括训练馆,大运会之后都可以综合运营,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乒乓球项目技术主席安杰伊·赫罗威茨对场馆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场馆看起来很大、很舒适。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感觉这里的建设速度很快,相信所有大运会场馆都可以准时完工并交付使用。”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距离市中心50公里的房子 还在这座城市的资产安全区里吗?

一个朋友有一点闲钱,但市区又买不起,于是跟热点跑到广州朱村买了一套房,回来很忐忑地问我,这房子会不会砸在手上?他的担心不无...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大运会场馆接受国际大体联各单项技术主席考察场馆建设速度很快 非常满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