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以全球视野探索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之路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以全球视野探索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之路

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蓉举行

□本报记者 李艳 文/图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西部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成都自古就具有金融创新的历史基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成都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更大机遇。

12月12日,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本次峰会立足成都、面向四川、着眼全球,以全球视野对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进行新的展望,探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

募资80亿元

成都新增11支“5+5+1”产业子基金

峰会举行了成都“5+5+1”产业投资子基金签约仪式,合作发起设立11支产业子基金,总目标募资规模约80亿元。记者从现场获悉,成都“5+5+1”产业基金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五大先进制造业,会展经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生活服务五大新兴服务业,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等新经济产业领域。

产业基金将以市场为导向,借助母、子基金管理机构的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能力,深耕重点投资方向和领域,优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进一步将资产配置在推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的先进生产力上,为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中不同发展阶段和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据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的11支“5+5+1”产业子基金,由市财政性资金参与的母基金出资做引导,达到撬动更多社会资本的目的,为成都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业态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峰会上,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也正式亮相。平台将主动承担“主干”担当,面向全川开展服务,为本地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集约化的服务支持,助力更多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

开启新征程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版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在峰会现场,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重点推介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等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结合自身经验,以全球视野对科技创新投融平台服务、绿色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板上市策略、金融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由机构型中心向功能型中心转变的2.0版本,开启了扬帆快进的新征程。据了解,成都金融中心排名不断跃升——2019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成都排名全球第73位,比去年跃升14位。2019中国金融指数成都排名全国第五,比去年提升1位。金融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凸显,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市金融业增加值达1324.75亿元,占GDP比重11%。

新闻推荐

预计13—16日 成都空气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早报讯(记者冯浕)12月12日,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新闻通气会透露,目前,成都仍处于高压脊控制,静稳天气维持,污染程度将进一步...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全球视野探索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