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城市管理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2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城市管理 12月6日,成都市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前往龙泉驿区生活垃圾转运站、高新区泰悦湾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武侯区望江路公园“两拆一增”整治点位、金牛区枣子巷背街小巷示范街,视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并随后召开座谈会。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委主任王宏斌出席并讲话。

大件垃圾处置变废为宝

所谓大件垃圾,指的就是重量超过5公斤、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且整体性强,需经拆解后再资源利用或处理的废弃物。

在龙泉驿区平安村8组,穿过正在建设的东安湖公园,代表们来到龙泉驿区生活垃圾处置中心。别看这些灰色厂房毫不起眼,其实里面大有学问。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到11月中旬,这里已经处置回收了358吨大件垃圾,产生285.352吨可回收物。

那么,这些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呢?“不到半分钟,大型垃圾处置设备就能处理一张床垫,而且粉碎后的物料会从不同的出料口分离出来。“这样处置大件垃圾效率很高,而且投入的人力也不大,变废为宝不是空谈,非常棒!”市人大代表胡玲一边点赞,一边用手机拍下照片。

走入大件处置垃圾的第二个环节——二次分拣中心,工作人员站在机器履带两侧,对传送来的可回收物进行分拣。一级分拣平台:分拣各类纸张;二级分拣平台:分拣金属、玻璃等垃圾。分拣后的垃圾顺着履带传送到压缩机内,经过压缩就可以再次回收利用。

“垃圾分类其实没那么难”

在高新区银泰·泰悦湾小区,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小区居民门垃圾分类的热情与积极性。小区居民吕阿姨说:“现在我家里只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放厨房装餐厨垃圾,一个放客厅装其他垃圾,可回收的另外收集。”

今年8月,小区将原有的27个垃圾投放点改为了4个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按4种分类方式配置投放窗口,并配备脚踏式投放开关和洗手池。“这个洗手台很贴心,配了热水、洗手液和擦手纸。餐厨垃圾拆袋投放很容易弄脏手,丢完就能洗手这一点,真的很便民!”体验了垃圾分类收集点的洗手池,市民代表李渝生很满意。

“大家固定时间丢,物业固定时间收,既能保证垃圾的转运,也让垃圾收集点保持清洁。值得借鉴!”人大代表们感叹,“经过努力,居民的习惯可以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实习记者 王晶

新闻推荐

游东门市井、锦门 坐地铁假日接驳专线

12月11日,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公交集团将于2019年12月14日起,新开东门市井地铁2、7号线假日接驳专线及锦门地铁3号...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城市管理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