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黎春刚:二次创业与空气“对决” 致力于打造新风净化产品,让室内空气媲美自然空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5 02:02   https://www.yybnet.net/

致力于打造新风净化产品,让室内空气媲美自然空气 黎春刚和儿子洋洋。

成 都 创 客

当上老爸,往往是一个男孩成熟的时候。成都创业者黎春刚也在新晋奶爸之际,开启了更为成熟的二次创业——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受空气污染影响,致力于打造一款新风净化产品,能让室内空气媲美原始自然空气。

`而这次创业,黎春刚显得有些“杠精”:和空气“对决”了五年;否掉团队设计半年的初稿;足足耗了两年在产品开发上。

为让宝宝呼吸干净空气 开启创业之旅

2015年9月10日,当黎春刚看着儿子围着一台刚搬进家里的机器好奇地打量时,藏在黎春刚心尖上的痛楚,终于融化了。这台白胖胖的机器并非什么进口大牌,而是黎春刚自己制造的。

2014年底,黎春刚忧心如焚,当时他2岁的儿子洋洋由于过敏性鼻炎感染呼吸道疾病。黎春刚寻医问药,却被告知,空气问题只能靠空气净化器。黎春刚护儿心切,拿着检测仪跑遍成都各大商场,买回了市面上最好的空气净化器。

使用空气净化器必须关闭门窗,小朋友常因缺氧而小脸通红。同时,密闭环境容易滋生细菌,无法真正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无奈之下,黎春刚只得停用了新买的空气净化器。之后,黎春刚拆解了被弃用的空气净化器,发觉其构造并不复杂。一个念头从他脑海中冒出,“我做的话,应该不比这个差。而且,要做就做能真正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的产品。”

“杠精”老板 否掉团队半年设计成果

有了这个念头,2014年底,黎春刚开始招募团队,创立成都蔚蓝科技,产品“未来先生”新风机直接对标大自然,“如果能让室内空气媲美大自然,那就完美了。”在这个理念下,团队开始了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但这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

在此次创业前,黎春刚已拥有一家成熟的公司。对于二次创业,他有着更严的要求,一直在跟产品设计“抬杠”。创业半年,产品迎来了开模期。开模费用上百万,效果好坏也未可知,黎春刚慎之又慎。一款壁挂式吸风机方案,总让他不满意。在历时三小时的会议上,策划了半年的方案被黎春刚否了。“壁挂要符合美学又要轻巧,这样一来净化能力跟不上,滤网两个月就要换一次,不算好产品。”策划被推翻,团队随后专注于做落地式新风一体机,“基本能满足滤网一年更换一次。”黎春刚说。

产品设计难开模 数百万投资险打水漂

创业五年,执着的黎春刚仅在产品设计上就耗费了两年。如今他的公司在行业内已有名气,“研发设计过程中我们每天都在克服困难。”尤其在开模阶段,几百万元投入差点打了水漂。

黎春刚的第一款产品是双曲面设计,在制造上很多公司不敢接手,因为产品的曲线太多太复杂,又和美学、功能息息相关,但黎春刚对于设计标准丝毫不妥协。“乙方公司制造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后直接说做不了,让我们把模具拉走,钱也退了。”黎春刚拉着模具在深圳模具产区绕了一圈,没一家接手。最后运气好,遇到一位达州老乡,尝试着接了下来。“这才把我们救了。当时我已跟团队讲了,如果模具没人制造,我们直接就散伙。”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战。而黎春刚说,创业这件事,准备再好也有不确定性,能干好靠的不仅仅是钱,而是坚持初心的精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旭强

新闻推荐

异国蓉漂用短视频记录成都精神

异国蓉漂用短视频记录成都精神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本报记者李艳文/图“这是一个具有创新价值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黎春刚:二次创业与空气“对决” 致力于打造新风净化产品,让室内空气媲美自然空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