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金牛人称为“小蛮腰”的新金牛公园一座公园带活一片商圈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5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新金牛公园有得逛、有得玩

昨日一大早,从新金牛公园经过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公园里刚刚新增了移动式柜体。筹备这次活动的力金新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期间,新金牛公园不仅将张灯结彩营造浓郁的“年味”,而且公园内的金牛区展览馆、四川省工业设计创意馆、436文创空间“遇绘”都不会歇业,市民朋友春节期间逛公园、观展览、看书、品咖啡、买年货。

从可逛到可参与、可吃、可玩,如今,新金牛公园正通过TOD模式打造实现与周边商业综合体的物理联结,通过营造消费场景实现片区100余万平方米商圈的人气聚集,正以一座“最美公园”带活“最美商圈”,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

A 高颜值

这是一座家门口的公园

绿油油的草皮,五彩斑斓的花朵,造型别致的雕塑,多样的消费场景……每一个细节都精打细磨,每一个角落都生动有趣、充满生活气息。新金牛公园坐落在营门口立交与金牛立交之间,东西长达1.8公里,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城市街心公园,因其细长的“身材”被金牛人亲切地称为“小蛮腰”。据介绍,新金牛公园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是金牛大道沿线规划建设系统打造“天府文化景观轴”的核心节点,同时也是金牛区以知识经济为主导的智慧商务中心。公园内栽植约1700株乔木,按照文化展示、绿色生态、都市活力、互动交流四大主题进行打造。

漫步公园,蓝色的步行道、红色的骑行道营造出亮丽多彩的视觉感。逛累了,路边有坐椅方便休息,盖碗茶造型、科技感十足的椅子,让人印象深刻。

“这是一座家门口的公园,我们经常来散步游玩!”市民周银吉感慨新金牛公园的今昔之变。“我们家就在北三巷,以前灰尘大、噪音大,门前还有条臭水沟,来个人都不好意思在家中迎客。如今坐在宽敞明亮的家中,推窗就可以看到风景如画的新金牛公园。”他乐呵呵地说:“从脏乱差的低洼棚户区,到漂亮大气的公园旁小区,真是太幸福了!”

B 善消费

依托TOD拓展消费场景

有得逛,有得玩,还有各种文化活动场景体验。记者发现,新金牛公园的魅力不止于颜值,更在于它方便的设施设备和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公园的角落,摆放着智能终端机,里面摆放了各种商品,市民在绿道上逛累了,扫码即可购买。

2019年6月,“遇绘”绘本馆正式开馆,它以文创商业为核心业态,以绘本艺术为引领,打造涵盖书籍、生活美学、亲子互动、咖啡品鉴的TOD文创空间,将公园、TOD、亲子、艺术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社区人文环境,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公园内还利用原来茶店子小学教学楼,打造了6层集展览陈列、文创中心、文创生活馆于一体的金牛区展览馆,今年元旦刚刚投用。其中1-3层为展览馆,通过全息投影、纱幕、裸眼3D等多种形式,让你沉浸式体验金牛璀璨的历史;4-6层的工业设计馆,让你可以近距离体验工业设计之美。

“新金牛公园和周边商业、交通相互联系,这里不仅可以休闲健身,还能满足市民吃饭、喝茶等生活需求。”成都金牛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C 激活力

以“最美公园”带活“最美商圈”

与新金牛公园仅隔一条马路,一处工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这是德商集团在茶店子片区布局的一处高端住宅项目。“我们十分看好片区的价值,片区的价值呈现正越来越清晰。”德商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随着公园生态环境的呈现,除德商集团国宾锦麟天玺项目外,目前片区内云上观邸酒店、领地等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接下来,金牛区将对茶店子片区的业态进行升级调整,引入餐饮、丝绸等业态。对一品天下大街外立面、业态等进行升级,引领产业高端化。

“目前,周边的商业综合体面积在110万平方米左右,等周边建设完成,总面积将达160万平方米。”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营造消费场景,新金牛公园正实现片区100余万平方米商圈的人气聚集,正以“最美公园”带活“最美商圈”。

据介绍,下一步,新金牛公园还将着力构建“城园相融”的全域公园景观体系,推动生态场景与消费场景、人文场景、生活场景渗透叠加,着力把金牛区打造成“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区。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刘阳

新闻推荐

空港新城企业总部建成在即

空港新城企业总部建成在即推动“未来之城,公园小镇”加快成型本报讯(记者王舒琴)近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获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运路上安全莫忘2020-01-15 00:44
评论:(金牛人称为“小蛮腰”的新金牛公园一座公园带活一片商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