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高新区129家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超3000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鲍安华)记者从1月13日成都高新区召开的集成电路业界共治理事会筹备会暨第一次理事大会上获悉, 2019年,成都高新区129家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361.2亿元,同比增长11.7%。

作为西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聚集地,成都高新区正大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升级。2019年以来,建成西南地区首个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已入驻设计实验室1个、测试实验室4个,具备提供各类公共服务的能力;引进矽能科技、Silvaco、华兴晟达、蜂巢互联-博世等知名公共技术平台、专业孵化器4个。

2019年前11月,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工业总产值累计950亿元,同比增长18%。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现有集成电路企业150余家,汇聚了英特尔、德州仪器、紫光展锐等龙头企业,已初步建立覆盖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与配套、系统与整机的完备产业链。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核心区域,2019年成都高新西区围绕产业生态圈打造,对照招商作战图引进产业链上下游和关联配套项目50个,吸引了富士康智能穿戴项目、技术创新中心触控一体化项目、华大半导体RFID、云锦人工智能研发与产业化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信息网络四大领域,培育打造‘芯屏端网’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积极融入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助力成都打造电子信息万亿级产业。”

新闻推荐

四川首次观测到黑喉潜鸟 远道而来的“小客人”被困 众人展开特别救援

一只水鸟被困住了!它在水中埋头挣扎的情景进入了观鸟者的观测镜筒内。它是一只特别的候鸟:黑喉潜鸟,来自遥远的亚欧大陆北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新区129家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超30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