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逆向而行 旅游过年成为新时尚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芳

小年已过,春节就真的来到了跟前。回家过年,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春节不变的幸福守候。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春节团聚的方式也在变化,多数人都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家人“逆向出行”,在开心旅游中度过难忘假期,享受一家人团聚的别样幸福。

1月18日,记者走访得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过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前过年都是在家里,每年光年夜饭就把人累得够呛,锅碗瓢盆忙里忙外好几天,结果做一大顿吃的,大家吃得少,浪费多。”市民齐艳玲告诉记者,今年倒好,我们一家人打算自驾去成都过年,也去吃吃人家那看着又麻又辣,吃着倍儿香的火锅。

“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这不快过年了,不如趁这个机会咱们一家人去海南三亚放松放松。”市民李先生在家庭群里刚一提议,大家就立马呼应,还纷纷点赞。

“平时工作忙,几乎没时间出去玩,春节和家人一起去旅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家住新区的赵女士笑着说,去年春节她就带着父母一起去云南过年,体验别样的年俗,今年春节,她正谋划着带父母出国旅游。

……

外出旅游过年,逐渐成为广大市民过年的新选择。铜川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告诉记者,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过年,今年尤其明显。以前很多人是一定要在家里过除夕的,现在这个观念好像没那么强了,特别是年轻人,会选择外出旅游过年,在团圆的时候还能享受旅游的乐趣。

新闻推荐

春节前夕 罗强看望慰问城市奉献者和残疾人群体

本报讯(记者常斐宋妍妍)农历庚子鼠年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城市奉献者的敬意、对困难群众的牵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看望...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向而行 旅游过年成为新时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