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今天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0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草长莺飞,暖阳倾城,越是好天气,想要呼朋唤友出门聚会的心情越是雀跃。对于成都人来说,这一点特别能引发共鸣:难得的阳光,不晒,不聚,多浪费啊!换在平日,此话没错,可如今是什么时候?返程高峰已经到来,疫情防控面对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面临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今天咱们暂时不聚,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相聚。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在通报因家庭聚会、聚餐和人员密切接触引起聚集性疫情的典型案例,教训不可谓不深刻。针对这一情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地也正采取越来越细致的管控举措,要求民众不聚会、不串门、不乱跑。

2月7日,成都市发布进一步深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9个附件中,逐一明确小区、街区、楼宇、市场、企业、建设工地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就是要针对当前薄弱环节,细化部署,强化执行,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城市的每一个基本单元。其中,“不聚集、少接触、不流动”,就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主动配合的严防举措之一。

没错,天天“家里蹲”,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但想想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穿着尿不湿,裹在厚重的防护服里面,汗透重衣,面庞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深深印痕,双手被消毒水浸出道道裂口,每天零距离面对病毒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我们忍受的这点不方便,能叫委屈吗?

如果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冲锋陷阵治病救人;如果我们不是物流、快递、环卫人员,不能为一线“战士”提供后援。那么,我们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宅在家”这种最简单的方式,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不给前方添乱,为前方“战士”们减少后顾之忧,做好坚实后盾。

战胜病毒的前提,就是全民都要加强对病毒传染性、危害性的认识,绝不心存侥幸。要知道,无论多少基层力量扑上去,只要有一人掉以轻心成为漏网之鱼,就有可能让我们心疼的前方“战士”白白付出。我们要设想最糟糕的可能,拿出最谨慎的态度,做好最严密的防护,而不要因为自己的一点疏忽或无所谓,让所有人的努力付诸东流。人人知晓、人人行动、人人防控,正是至关重要的胜负手段。

抗击疫情,一个重大的敌人就是侥幸。“天气好了,阳光多了,可以偶尔聚一聚了。”面对自己、家人或朋友类似的麻痹大意,我们要始终在脑中敲响警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地仍将采取严密的管控措施,但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配合,如果只是前线“战士”在孤军奋战,我们这个最大的后方却随性而为,想聚就聚,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取胜难度只会被我们人为拉升。

今天我们暂时不聚,心中的情意只会随着日子的沉淀更加深重;今天我们暂时不聚,一定是为了在今后更多绵长的岁月,好好重新相聚。

新闻推荐

成都商场开始有序回归 多家购物中心今起延长营业时间

合景·悠方购物中心,陈阿姨正在消毒“从明日起,我们的营业时间将延后一小时,到晚上7点结束营业。”颜君梅向前来咨询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