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拄拐战“疫” 一位残疾乡村医生的坚守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陈医生在田间地头为村民发放防疫知识手册

陈永根医生拄着拐杖,一次次往返在山路上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

山路走久了,陈永根医生便坐下来揉揉自己的腿

陈永根医生的药箱

陈医生在村民家中走访

2月12日下午3点,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红花村,59岁的乡村医生陈永根结束在村民家中的排查后,拄着拐杖,在山路上蹒跚前行。红花村占地7.39平方公里,居住着500多户人家,常住人口1100多,村落散布在几条山沟里,间隔距离较远,幅员广阔,人员流动,防控难度大。

“陈医生自幼残疾,在我们村里看了一辈子病,村里人都对他十分信服!”红花村村支书赵争明说:“这次疫情来得比较迅猛,村里考虑到陈医生身体不方便,再加上年岁也比较大,就没有给他安排消杀等比较重的任务。但陈医生闲不住,从疫情防控开始,他每天都在忙碌。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很感动!”

跟随陈永根医生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虽然这里的田间道路还算平整,但是陈医生不能骑摩托车,只能步行。“村上的干部照顾我,让我尽量坐班,现在这个情况,我啷个‘坐’得下来嘛!”陈医生说。这段时间以来,除了像背药桶消杀这种比较重的活陈医生没干以外,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红花村各处——了解居家隔离村民的身体状况,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病毒防控知识,在防控卡点登记测量体温……“在这抗疫关键时刻,我还想为村里做点有用的事情。”陈永根说,“我也有能力把这事情干好!”

本报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 在灿烂的群星里我是哪一颗

拄着拐行走在山村防疫路上,残疾医生却拒绝坐班——“现在这个情况我啷个坐得下来!”确保出厂水水质100%符合指标要求,成都市...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拄拐战“疫” 一位残疾乡村医生的坚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