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四川再派282名医护人员赴武汉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4 03:19   https://www.yybnet.net/

家人和同事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

昨日,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本次全省共派出284人,其中工作人员2人,从7个市州27家医院、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医护人员282人。282名医护人员中,最大年龄52岁、最小年龄22岁,医师76人、护士200人、医院感染管理4人、心理专业2人,高级职称35人、中级职称102人、初级职称145人。

“快来快来,我们ICU的还是照张相!”几位医生护士拉着行李箱,在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合影留念。很快,他们就将去往湖北,到不同的岗位上忙碌。中午12点半,成大附院举行了出征仪式,28名医护人员肩负光荣使命出发。收拾行李、领取物资、换衣服,一切都显得匆匆忙忙,但队员们心里其实早有准备。“把你包包打开,我给你拿了些暖宝宝,还有口香糖也带到。这些你都揣到,不要舍不得用。”即将出发,送行的家人和同事一个劲儿地往行李里塞东西,反复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昨天上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他们将作为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开展工作。

医疗队共有26人,是医院从前期自愿报名的700余名医护人员中选拔出来的,队员分别来自妇产科重症医学科、儿童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重症)、小儿呼吸免疫科(重症)、小儿感染科(重症)、儿童心血管科(重症)等,都具有专业的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此次医疗队将携带一台有创呼吸机和一台无创呼吸机,为驰援湖北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

出发前,为了便于工作、降低感染几率,不少队员在同事的帮助下,现场剪短了头发。“头发剪了还能长,但抗疫战斗不能输!我们今天‘削发立志’,就是为了打胜仗、凯旋归来!”刚剪下一地秀发的产房助产士张金琳说。

昨天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及成都京东方医院共24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其中核工业四一六医院17人、市四医院2人、市五医院1人、京东方医院4人。

中午12点40分,出发仪式在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不少队员都是昨天上午才接到出发通知的,大家匆忙收拾行李,等待奔赴战场。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心胸外科护士童雅萱说,自己是前天晚上报名的,没想到昨天上午就接到了出发通知。出发前,母亲、丈夫和四岁的女儿来为她送行,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她现场剪下了一截秀发,交给了自己的丈夫。“这一次,我想当女儿的英雄,所以一直告诉她,妈妈去当奥特曼,打怪兽了!女儿也特别支持我!”童雅萱说。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刘芳博士是昨天凌晨3点过才接到的通知,此前她一直在参加专家心理热线、抗疫心理援助服务等活动。她的老公目前也在医院发热门诊支援工作,“他非常支持我前往武汉,让我放心把老人孩子交给他。有家人的支持,我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劲!”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杨甦 摄影 李冬

新闻推荐

成都:允许补缴缓缴今年前3月社保 职工购房资格不受影响

2月13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住房限购审核中有关疫情期间社会保险缴纳时间认定的通知》,并已自2月6日起施行...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再派282名医护人员赴武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