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最温暖的陪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8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 漆芮含

春季又如期而至,我看着公园中已经栽了九年的樱花树,微风拂过,樱花树的叶子在风中摇曳着,舞蹈着,几朵樱花从树上缓缓地飘落,飘落在了我的脚前。我慢慢弯下腰,拾了起来。看着这樱花,我不禁一愣,又想起了已经逝去的樱花奶奶。

“你快来追我啊!”八九岁的我一边努力地奔路,一边向身后的小伙伴们喊着。“哇!”我突然停了下来,吃惊地看着樱花树。小伙伴们也都闻声寻来了。一棵纤细但是十分挺拔的樱花树,刚被一位老太太栽入了土中,有几朵樱花落在了我面前一片绿绿的地毯上,美丽极了。

“小妹妹,你也喜欢樱花吗?”老太太用结结巴巴的中文询问道。我正沉浸在这美景中,突然一下被惊醒了,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嗯。”“那你为什么喜欢樱花呢?”我仔细听老太太的话,发现她的中文发音不太标准,我只好一边听,一边猜测。这时候我才认真地打量了她,她有一头黑色与银色相交的头发,岁月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额头,她穿着一件十分素净的长裙,笑起来十分慈祥。

“因为它很漂亮啊!”我大声地说。老太太仿佛被我的直率与天真给逗笑了。从那天起,我们就成为了“莫逆之交”。

她总是很喜欢为我普及一些关于樱花的知识,当她多次告诉我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时,我显得有些不耐烦,那天刚好考了试,成绩并不理想,故而心情十分低落。又听见老太太一直重复那个话题,心中难免烦燥,便向老太太说了气话。老太太沉默了一会儿,摸了摸我的头说:“怎么了?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老奶奶听了,指着樱花树说:“有一些樱花会大方地盛开,成为美丽的风景,但是有一些樱花却不能完全盛开,这都没关系,樱花今年不能绽放,可以明年再开的!”老太太语重心长的话启发了我,樱花用顽强的生命力给人带来美的憧憬,是的,我决心从失败中走出来,用最大的努力去取得理想的成绩。

那时,我觉得老太太就像樱花,温柔美丽而和蔼可亲。

老太太逝世的消息突如其来,当我得知时,内心感到非常的悲痛,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我带着沉痛的心情来到老太太家,看见老太太桌上有一封信,我好奇地打开,只见里面是老太太的几张照片和一张信纸,信纸上有些我不认识的字,这些字是用日文写的。

我拿着信纸去找小姨,因为她在日本工作,正好回来度假。她告诉我上面写的是:日本的樱花很美。

十二岁那年,我和小姨去了日本,我做了樱花书签放在那个信封里,埋在了那棵樱花树下。老太太虽然走了,但那温暖的陪伴将在樱花中继续下去!

新闻推荐

2020,向您致敬!

□蔡尚伟(成都)你是我们的耳目因为你的帮助我们可以穿透迷雾看得真切听得清楚你是我们的口鼻因为你的介入我们的肺冲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温暖的陪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