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屋里曾有人过世 这套房能买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3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里前不久张贴一张售房告示,知情者议论纷纷。一方面,房屋出售价位适中,釆光好,楼层居中。另一方面,知情者议论房屋里以前有人去世,买了这样的房子怕日后带来晦气等等。

笔者以为,居家买房,作为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全方位综合考量无可厚非,但如今早已步入文明社会的新时代,过去那些所谓建房看风水,房屋里有过逝世的人或楼宇山庄建造在有坟墓的山上等不宜购房的迷信说法,应当破除和摒弃。谷兆保

为躲避疫情,前不久英国女王离开白金汉宫,住进了郊外的温莎城堡。温莎城堡自12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的行宫,在里面过世的王公贵族不计其数,伊丽莎白女王住到那里,难道不觉得晦气?

住宅里死过人,这个房子就一定不能买、不能住?倘若这个观点成立,别说温莎城堡,今天的我们估计也见不到故宫了,安徽人引以为豪的西递宏村之类的古村落恐怕也早已不复存在。

不过“凶宅”不好卖确是民间的客观存在,只是这里的“凶宅”往往特指发生过凶杀、自杀、意外死亡等非正常死亡的房子。一些相信风水和迷信的人认为住这种房子不吉利,导致此类说法广为流传。所以,卖家出售所谓“凶宅”恐怕还是要向买家说清楚。成都法院曾经审理过一起卖家出售曾发生碎尸案的“凶宅”不告知买家而引发的民事案件,最终法院以违反诚实信用原则为由,认定卖家构成欺诈,判其退还了全部房款。

卖家实话实说了,所谓“凶宅”倒也未必无人问津。因为这类房子一般售价较低,倘若位置、环境、房型都很理想,对于很多不信邪的买家肯定还是有吸引力的。据说日本甚至还有“凶宅试睡员”这样的职业,他们受雇去指定“凶宅”住一个月,然后向买家出具平安无事的居住证明,打消他们的居住顾虑……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多样化发展 抗风险能力更强 封面新闻专访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

封面新闻专访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经济重启作为生活重启的重要环节,每一位企业家在困难面前所...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屋里曾有人过世 这套房能买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