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省政协领导调研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复工复产情况 精准推进 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3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张文道) 3月26日,按照省委关于省领导联系指导重点产业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带队前往成都天府软件园、成都高新区菁蓉汇等地,调研四川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

调研组前往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虹微技术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同时,召开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省领导联系机制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科技厅、商务厅、成都市经信局等联系机制成员单位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1月至2月疫情期间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应对疫情、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陈放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重任务,要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精准推进四川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认识、合力推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作,有效整合资源,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布局和“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措施清单,着力解决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进一步加强成都软件名城及重点园区建设。要完善机制、提升质效。进一步加强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成果转化机制,有效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推进工业技术软件化,推动工业互联网与5G技术的融合发展,构筑产业发展生态圈,切实提升软件产业发展质量。要强化保障、加强服务。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方面的问题,加强对已经出台政策的系统梳理和完善,推动有关政策加快落实落地落细,着力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培养、吸引、用好、留住软件人才,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成都集中开工40个乡村振兴项目

瞄准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成都集中开工40个乡村振兴项目本报讯(记者吴亚飞)3月27日,成都市集中开工40个总投资249.2亿元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领导调研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复工复产情况 精准推进 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