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东京奥运改档或影响北京冬奥 成都大运会再度推迟开幕日期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1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卢星吉姬烨卢羽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已然确定新日期,但由此引发的全球赛历大调整才初见端倪。尽管已有众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宣布愿调整比赛时间为奥运会“让路”,但对于筹办工作尤其庞杂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来说,辗转腾挪的余地不大,骤然“扎堆”的挑战刚刚开始。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正式“定档”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会则为8月24日至9月5日,这意味着它距离2022年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只有5个月时间。而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达喀尔夏季青奥会又将于2022年10月22日开幕。

面对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连续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特殊局面,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3月25日与全球记者的电话会议中曾表示,这对国际奥委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对此,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评估东京奥运会新日期带来的影响,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

东京奥运延期对另一将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带来的影响则已然显现。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当地时间30日宣布,这一赛会将再度推迟两天开幕。

成都世界大运会原定于2021年8月8日至19日举办。2月底,在充分考虑各国和地区大学生假期安排和相关重要国际赛事档期的基础上,经组委会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协商确认,决定将举办日期延后8天,即8月16日开幕,如今则推迟到了8月18日。

中国奥委会于31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相信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能够处理好相关问题,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

该声明还表示,中国奥委会及各单项协会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及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分析研判并妥善应对延期对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按照东京奥运会比赛日期和后续各项目资格赛等安排,积极调整备战工作计划和方案,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

新闻推荐

发挥老教师优势 助力新时代教育 青羊区教育人才及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荣获“四川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1月13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奥运改档或影响北京冬奥 成都大运会再度推迟开幕日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