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春分之乐 乐在立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四年级三班赵依晨

“春风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惊蛰的雷雨还没有走远,一转眼就要到春分了。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何不来享受春分的乐趣!春分到,蛋儿俏。春分立蛋的传统起源于4000年前,人们以此庆祝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在春分时节来立蛋,享受春天的乐趣吧。

我来到厨房,拿出鸡蛋,轻轻捧在手中。让我们来给蛋化妆吧!拿起第一个,是那样的大,那样的圆,表面似乎很光滑,其实脆弱不堪,似乎一碰就会碎。写上春分二字,代表春天的来临,旁边装点上喜庆的颜色。轻轻拿起第二个,写上“立蛋”两字,这就是我们的主题了。

要把蛋给立起来,需要一次又一次找平衡点,得有极大的耐心。蛋圆滚滚的,又凹凸不平,怎能立起来?书上说,蛋表面凸起的点,根据三点构成一个三角形,决定一个平面的道理,只要找到三个点和由这三个点构成的三角形,鸡蛋的重心线通过这个三角形,那么这个鸡蛋就能立起来了。

慢慢握住蛋,把圆的底部放立于桌上,握住蛋的侧面两边。过了几分钟,我把两只手慢慢放开,“咚”那个蛋快速倒了下来,幸好没事。

“再来一次!”我很不服气地说。又把那个蛋放在桌上,两手扶住,眼神死死地盯住那个蛋,眨都不眨一下。因为过于紧张,双手不住的颤抖,就连鸡蛋也跟着一起在抖。闭上眼睛,想象着底部的那个三角形,猛的睁开双眼,对着那个蛋,“你给我定住”,慢慢松开手。“哎呀”蛋又倒了,好不容易立住了,却又倒了。

倒了又立,立了又倒。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我终于放弃了。这时,爸爸提议,“可以立在纸上,这样更能增加摩擦力。”拿张纸垫在桌子上,再次开始挑战。

又立了好几次,始终没有成功。渐渐的,我掌握了立鸡蛋的要领。手要扶很久,慢慢去找那个重心点。闭上眼睛,去想象底部的那个三角形。慢慢睁开眼睛,眼睛一眨也不眨,眼珠一动也不动地看着这个鸡蛋,用眼神去命令它,“必须立住”!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松开双手,那个蛋稳稳地立在了那,“春分”完成了!“立蛋”也是如此。春分之乐,乐在立蛋!

指导老师:龙亭如

新闻推荐

“吴春红投毒杀人案”宣判,四次有罪判决被推翻 吴春红羁押5611天后被无罪释放

无罪释放后,吴春红理发、回家。受访者供图4月1日,“吴春红投毒杀人案”在河南高院开庭宣判,法院认为原审认定吴春红故意杀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医内治调养2020-04-03 07:54
评论:(春分之乐 乐在立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