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4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实外(西区)初2018级10班翁慎远

街边响起《茉莉花》的歌曲,那熟悉的旋律萦绕在我的耳边,听着歌,全身仿佛沐浴在花海里,鼻子里好似充满花香,记忆徐徐铺展开来……

冬日,那寒冷的气流密布周围,扭红了行人们的耳朵和鼻子。

我流着鼻涕,全身像乌龟一样缩在一起,遇见忽而袭来的寒风,全身缩得更紧了,甚至瑟瑟发起抖来。不禁埋怨道:什么天气啊,怎么这么冷。可我的抱怨并没有减轻痛苦,冷风像蛇一样钻进我的衣服里,勒紧我的全身,使我动弹不得。

我咬牙,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吱呀——”,我打开门,快速走进门里。又慌忙关上门,害怕丝毫的热气跑掉。可是,屋里跟外面的冷不相上下。屋里现出一反常态的安静。我找完所有的房间,一个人也没有发现。

我不禁气恼地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摔。窗外的黄叶被冷风吹得摇摇曳曳,突然冷风下了狠手,将树枝拦腰折断。我仿佛能听到黄叶发出的尖叫,它们无力地坠了下去。

忽然,我闻到了一丝不易觉察的香气,不觉起身追寻。最后,我在书房的桌上发现了一个杯子。它正腾腾地冒着热气,仿佛正欢迎我的到来。

它的气味旋转着扩散开来,使整个书房散发出一阵淡淡的花香。我陶醉了,快步走过去,越近气味越浓。当我把鼻子靠近杯口时,我像跌进了花的海洋。

细细一看,旁边有一张小纸条:“宝贝,天气寒冷,注意保暖,这是一杯茉莉花茶,希望能驱走你的寒冷——爸爸、妈妈。”周围的寒冷已不存在,只在心里留下了爱的温暖。

窗外的树叶浑身金亮,即使在寒冷中,在雾中,在雨中,也都翻转着自己的身姿,闪烁着爱的光芒。我缓缓端起茶杯,抿一小口。那能量直到我的心里,再向周围散去,我全身沐浴在茉莉花的香气中。

此刻,走在寒冷的街上,仿佛又闻到了那沁人心脾的芳香……

新闻推荐

提高认识创新方法 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

2020年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提高认识创新方法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本报讯(记者林凌...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中医内治调养2020-04-03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