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东部新区—成都经开区昨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成都东部新区—成都经开区区域合作座谈会在龙泉驿区举行,双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发挥东进“桥头堡”和“主战场”先锋作用,明确了9个方面合作内容,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聚力打造世界级品质“城市绿心”,协同建设龙泉山环山大道、森林绿道、旅游环线,促进环山旅游功能提升,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协同在东进“桥头堡”和东进“主战场”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区,并推动汽车产业功能区、中法生态园、空港新城、简州新城、天府奥体公园等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形成新经济、总部经济、航空经济、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现代物流产业互动格局。推动形成“总部+研发”“研发+生产”产业化项目跨区域协作机制,共同培育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融合。

在交通方面,双方将共同争取铁路客运主枢纽加快实施,支持简州新城打造成都东部新区陆路综合交通枢纽。共同推动城市东西轴线、成龙简、成洛简等快速通道建设,争取启动地铁13号线二、三期规划建设,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双方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合力推动成德眉资一体化,加大与资阳、宜宾等省内地市州合作力度,共同探索产业联动、飞地经济等新型合作模式。同时,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共同建立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体系。建立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标准,推进政务信息共享,推动实现政务服务跨区“一网通办”“异地通办”和信用信息共享、互查互认。

在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方面,双方将依托东安湖体育中心“一场三馆”、天府奥体公园,共同挖掘大运会契机,联合共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分赛区举办单项体育比赛,共同建立长效赛事承揽及运营机制,加快打造“生态+”“文化+”等体育消费场景。

此外,双方还将在干部人才交流、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新闻推荐

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5月24日,成都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病例乘专车由机场直接送往定点医疗机构,无成都市内停留场所。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东部新区—成都经开区昨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