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打造充满活力巴适安逸的职工之家 公园城市中的职工之家系列宣传(三)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1:42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举行五一庆祝活动

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职工打造的妈咪宝贝屋

锦江区总工会在书院街街道开展模拟集体协商

书院街街道总工会:

工会参与社区协同治理更有效

在成都繁华的春熙路,有一个由省市区工会共同指导建立、充满时尚活力的产业区级职工之家。

走进这个空间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妈咪宝贝屋、集体协商工作室、职工书屋、职工心理咨询室、舞蹈室、瑜伽室、中医角、职工子女托管班、时尚生活多棱镜(蜀绣、烘培、美甲、彩妆、动漫设计、纸艺创意培训室)等共享空间一应俱全。这里的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工会组建、职工维权、生活服务、技能提升、运动健身、空间共享、组织孵化、职工活动等。全年开展各类职工活动80余场,参与人次达6200余人。

“我们按照‘组织起来、切实服务’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八大群体职工入会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思路,形成了‘党政支持、工会主抓、职工参与、社企联动’的工作格局,工会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书院街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通过积极开展工会联系引领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工作,通过培育孵化、购买服务等形式加强了与劳动领域社会组织联系,以全面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和职工的认可。

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打造职工帮扶学习的多功能基地

在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工会不断加强“职工之家”的建设,打造职工帮扶、职工学习、兴趣培养、远程教育的多功能基地。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联合工业港总工会打造了10000余平方米的综合性运动广场,每年组织全体职工运动会,根据职工特长举办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短跑,以及诸多趣味运动项目。

每年开展两期“读书会”活动,打造学习型职工、建立学习型组织。建立职工书屋,由区总工会、公司工会配置图书15000余册、电脑6台,用于职工在工余休息时间开展读书、网上查询、远程教育等。

由公司工会发起,2017年9月成立“老肯爱心基金会”,公司有超过80%的员工签署了认捐协议书,每月可认捐6000多元的爱心基金款。目前已帮扶5位因直系亲属罹患重疾、生活遇到困难的员工,共支付爱心款8万多元,深受员工欢迎。同时,为鼓励职工掌握技能、爱岗敬业、大胆创新,公司工会建立了内部工匠评选机制,2018年,评选出老肯工匠7人。

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会:

特色化新体系让公司与职工无缝沟通

打造“职工之家”,为职工营造“家”的氛围,搭建公司与职工的无缝沟通平台。在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工会采取增项目、补短板、强服务的方法,不断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拓展服务阵地新模式,努力构建服务职工特色化的新体系。

妈咪宝贝屋为母乳喂养的女性提供支持和尊重的人性化场所,解决了女职工特定生理期的困难,打造女职工“四期”保护服务平台;心灵驿站通过各种心理知识讲座、心理咨询等方式缓解、消除职工的心理压力;职工健康服务站储备了季节性防暑防流感等药品,针对特殊病例及时为职工开通就医咨询等服务;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的学习园地,这里举办的读书演讲会、读书会交流等活动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职工素质不断提升。

通过完善这些服务站点,建设党建文化建设栏和工会文化建设栏,让职工活动有场地、咨询有驿站、小病不出门、健康有保证,也让职工享受到家的温暧,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扎实推进特色工会之家提供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我军预备役部队穿什么军服 你了解多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明确,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预备役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充满活力巴适安逸的职工之家 公园城市中的职工之家系列宣传(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