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 吴旭开展巡河暨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7-08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柳)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九曲河市级河长吴旭到九曲河干流和部分支流开展巡河并督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将各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

吴旭一行先后来到九曲河1号翻板闸、老鹰水库,详细了解翻板闸运行监管、饮用水源保护、汛期调蓄等情况,并随机来到沿途一处山洪灾害危险区,与当地基层干部深入交流,现场了解群众是否熟悉转移避险路线、是否知晓转移责任人等情况。

吴旭强调,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主要河道、水库汛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不断提高防灾减灾信息化水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更多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防灾救灾能力。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做好险情排查,不留死角,并采取专业、科学的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不断提高基层防汛部门防御山洪灾害应急处理能力与群众避灾自救能力。在九曲河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善于借助专业技术力量,全面提高系统治理水平,强化对九曲河沿线污染源的排查和管控,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杜绝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查制度,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持续增强管控合力,不断提升日常巡查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纵深推进老鹰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各项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充分发挥水质监测站的实时监控和预警监视作用,持之以恒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与成都市对接协调,全力加快“张老引水”工程、望水河泄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城市饮水安全。

副市长周月霞,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参加督导。

新闻推荐

《成都市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出台到2025年引进培育1500名产业生态圈领军人才

创新“谁来评”赋予用人主体自主权变政府主导为市场主导、变层层评审为企业自评,充分发挥产业生态圈头部企业带动集成作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 吴旭开展巡河暨督导防汛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