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毕业生租房最看重交通便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0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关注川报观市

本报讯(记者 范瑞鸣)又到一年毕业季,大批高校毕业生又将踏入社会,首当其冲即面临租房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几位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前来租房的人群中,高校毕业生明显增多,他们最关注的要素是交通便利程度。

记者在四川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随机采访了多名应届毕业生,整体来看,毕业生们选择租赁住房时最关注的要素是交通便利程度,其次是房屋租金和距离公司的远近。据贝壳研究院成都分院统计数据显示,41.5%的毕业生能接受1001-2000元/月的房子,25.8%的毕业生能接受1000元/月以下的房子,整体来看,毕业生能接受的租金价格相对较低。租房空间方面,选择一室、二室的人数最多,女生比男生更注重空间独立性。此外,从租房区域和商圈的选择可以看出年轻一代充满个性化的新特征,比如女生更偏好三环路以内有大型商业的商圈,方便逛街购物;男生则更以通勤便捷度为先,偏好于经济实惠的区域。

贝壳研究院成都分院院长付跃华建议:“租房价格变动存在一定的规律性,每年3-4月以及10-11月租房更划算。以成都为例,城南三环到四环之间、城东一环路内租金相对较高,城北租金整体相对较低,同学们可以综合交通和价格因素来考虑。”

新闻推荐

水环境突出问题实行每周通报纳入各级河长日常考核

今年1~5月,成都地表水水质总体呈优,优良水体率达93.5%,同比提升12.2%;8个国、省考核断面中,清白江三邑大桥、金马河岳店子断面...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生租房最看重交通便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