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提前2个月 成自高铁首孔箱梁开始预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3 03:5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自高铁)首孔箱梁开始预制,比原施工计划提前了2个月,为后续架梁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12日上午10点58分,位于资阳市雁江区祥符镇排桶村的雁江制梁场内,9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现场浇筑区域辅助设备的安装调式,两台半径19米的布料机、两台45吨龙门吊、三辆混凝土罐车全部到达指定区域。此次预制的首孔箱梁是跨度32.6米、重达820余吨的双线简支箱梁。

据悉,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自高铁雁江制梁场占地164.8亩,具备日生产1.6孔梁的能力,主要承担成自高铁站前3标507孔双线简支梁的预制、架设施工任务。

据中铁十五局站前3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年初疫情影响,项目部3月中旬才全面复工。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推进工程进度,最终提前2个月开始首孔箱梁预制。

该项目部箱梁预制和架设工期计划16个月,梁场计划于2020年10月1日开始架梁,计划结束日期2022年1月12日。

成自高铁即成都至自贡铁路,是成都东站——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站——自贡公交化改造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近360亿元,2019年3月27日开工建设。成自高铁正线全长175公里,设计时速成都至天府新区段为250公里、天府新区至自贡段为350公里。

线路在成都东站与西成高铁和兰广高铁相连,从而连接北出川大通道;在自贡东站终点站与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自泸段连接。线路将成都与自贡联系在一起,也直接将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与西南(自贡)无水港连在一起,将进一步加强川南地区与成都的联系,进一步密切沿线居民的往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届时,在自贡东站乘高铁可直达内江、泸州、宜宾、成都、北京、兰州、西宁、西安、昆明、重庆、贵阳、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地。远期规划将在资阳西连接资阳北和成达万高铁,从而连接东出川大通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

新闻推荐

“口袋婆婆”84岁了 志愿者们为她组织了一场生日宴

蒋婆婆生日快乐!你还记得那个在春熙路上背着蛇皮口袋捡瓶子的“口袋婆婆”蒋贵英吗?今年,蒋婆婆84岁了。7月12日中午,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亦父亦兄好舅舅2020-07-13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2个月 成自高铁首孔箱梁开始预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