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从职业舞者到公司管理人曾金:打造“线上+线下”少儿街舞平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5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从职业舞者到公司管理人 曾金有12年舞龄。

曾金(中)和她的街舞管理团队。

把爱好变成事业,会促进事业,还是毁掉爱好?在80后女创业者曾金看来,能跟自己的爱好相处融洽并将其变成事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有着12年舞龄的文艺青年曾金,小小的个子却有着巨大的能量,从大学生创业者到街舞公司管理人,从一名职业Dancer(跳舞者)到7岁孩子的妈妈,曾金几次身份的转变,都是一次次梦想的升华。

2019年少儿街舞发展迅猛,而街舞行业鱼龙混杂,特别是管理经验不足的舞室没能在今年抵挡住疫情的影响而濒临关门,曾金希望通过自己研发的街舞教学和管理系统,帮助这些舞室重燃希望。

于是,曾金来到成都创立了四川米奇奥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注服务于B端的少儿街舞线上线下管理平台。舞蹈和创业都磨砺意志,也让曾金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熊英英

转型

街舞行业缺乏优秀管理者

2010年,从一个健身房的小舞室起步,还在大学的曾金开始了自己的少儿街舞教学和创业历程。

一开始,在大学学习民族舞的曾金其实并不喜欢街舞,认为街舞是“流里流气”的舞种。然而,身边的一帮朋友慢慢改变了她的想法,“和他们一起跳舞,一起学习,发现街舞是很有感染力的,他们阳光、激情,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队意识。”

于是,曾金想去挖掘街舞更多深层次的东西,她开设舞蹈工作室,边教学边摸索教学方式,也将素质教育融入到课堂中,“比如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上课时说您好,下课后说谢谢……”,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学员加入其中。

在这个过程中,曾金发现除了舞蹈教学,自己在管理方式上也日渐成熟。几年时间,舞蹈工作室在老家眉山已经打响了名声,并开设了多家分校。

直到2019年,80、90后的家长越来越多,他们热衷潮流文化,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习街舞,但市面上具有系统化、标准化管理的少儿街舞培训机构非常缺乏,“街舞工作室管理比较佛系,他们只注重技术,其实这样很容易流失老师和学员。”

曾金意识到,要想舞蹈室发展壮大必须要懂得管理,而自己也必须转型。

创业

从少儿街舞培训学校开始打造模板

近年来潮流文化和街舞综艺席卷而来,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而街舞文化盛行的成都,不仅聚集着许多大大小小的舞蹈工作室,也拥有着全国知名的头部街舞机构舞邦、HelloDance。

在行业发展高点的2019年,曾金来到成都,创立了四川米奇奥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与其他舞蹈机构不同的是,米奇奥想通过建立少儿街舞教育线上线下管理平台,来输出少儿街舞的教学和管理体系,帮助其他街舞工作室做运营管理、教学支持和团队建设等。”

首先,曾金想通过建立自营学校来打造经营模板,花了10个月时间,米奇奥的3个校区就落地了。但正当公司快速发展的阶段,就遇到了疫情。

“疫情期间许多舞蹈室都倒闭了,我们也整整歇业了4个月,老师们不仅没有课上,公司也没有任何的收入,”但像很多公司一样,为了自救和留住学生,曾金安排街舞老师们坚持天天在线上上课,还鼓励学员进行舞蹈小视频的接力比赛,给疫情严重地区的小朋友加油。

方向

将素质教育融入街舞教学

虽然,现在的曾金转型为管理者不常跳舞了,但这并不代表她失去了对舞蹈的喜爱。在曾金眼里,街舞不仅仅是一种艺术形态,它更是有精神和内核的。而将素质教育植入到街舞教学中,也是曾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疫情之后,曾金希望带领团队去做教材、拍视频,修改和完善教学课程,年底上线米奇奥教学系统,并把线下的课程上传到APP和其他平台上,让全国的孩子都能学习到他们自主研发的课程。

“如果只是一名舞蹈老师,我的能量是有局限的,而成为一个管理者,才能带领更多的老师,把街舞的理念和思想传播出去,去影响更大范围的小朋友或者学生。”曾金说。

新闻推荐

疫情影响房产中介业务 我爱我家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九成

7月14日,房地产经纪企业我爱我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0560.SZ)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000...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职业舞者到公司管理人曾金:打造“线上+线下”少儿街舞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