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阿蓬江是条“爱情河”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31 14:24   https://www.yybnet.net/

妻子建议再去游览阿蓬江,说是纪念我俩结婚7周年。我答应了。想想,7年前和她游览阿蓬江让我收获了爱情,也该故地重游纪念一下。

7年前,当年的女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还是个大学生。那年春天,在重庆高校读旅游专业的她告诉我,阿蓬江很漂亮,得去感受一下,也看看旅途中我对她的呵护程度。于是那年暑假,我们和几个大学同学在朝天门结伴乘船,来到渝东南的黔江区。阿蓬江发源于湖北利川,是中国唯一由东北向西南流的河流,经重庆黔江区到酉阳县在龚滩镇注入乌江。我有些好奇,中国的河流大多是自西向东流着呢,它的“逆行”,是在暗示时光倒流吗?当时,我们和几个同学包了船在阿蓬江游览。阿蓬江畔的确很美,山的雄壮、水的柔美,组合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悬崖峭壁上,到处是悬垂的石钟乳,有的如雄狮观潮,有的似牛肝马肺、象鼻吸水,有的像猴子捞月亮,像龙爪,像仙人田,似人拟物,奇形怪状。山水之间,不时有瀑布从山腰倾泻下来,为清幽峡谷平添了一股生气。

前段时间,妻子不知从哪儿听说,阿蓬江是一条“爱情河”。故而,这次她提议去游览阿蓬江的蒲花暗河,弥补7年前的缺憾。今年端午节,我们从成都自驾出发,经重庆来到渝东南的黔江区。除了我们夫妻,还有几位朋友同行。天上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妻子说:“真好啊,感觉在电影里,好浪漫。”

坐上游船穿上救生衣,船工开动马达,将船儿缓缓向前推进。碧绿的阿蓬江江面,在游船“压迫”下翻卷出晶莹的浪花儿。船工讲,蒲花暗河是阿蓬江的一条支流,最深处达二三十米,由蒲花暗河、大漏斗群、绝壁栈道、蒲花河大峡谷等组成。

游览蒲花暗河是件惬意事儿,因为划船的多为当地人,船工即导游,他们总能绘声绘色用黔江方言摆出有趣的龙门阵。“天下第一刀”“天下第一鱼”“天下第一眼”等陆续呈现在眼前。这“天下第一刀”真有意思,它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弯月般的洞口,从洞内往外看,天光下,洞口就像一把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细看,刀刃上还倒挂着一株植物。这株植物竟是长在没有土壤的岩缝里,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仍保持翠绿的模样儿。进入洞内,暗河两岸,钟乳悬挂,石笋林立,藤蔓野花,趣味怡然。暗河的天生桥群与大漏斗群等奇特形状,令人震惊。最深处,一片黝黑,什么也看不见,气温骤降,头顶不时有水珠儿滴落。妻子抱着我说,这黑黢黢的洞穴会不会飞出个吱吱叫的蝙蝠哦,希区柯克的电影就是这么演的……船儿前头打开一道笔直的光柱儿,才让妻子轻松起来。“瞅瞅,咱阿蓬江多美,它就是一条浪漫的水上爱情走廊。好多年轻人的爱情,就是从这儿起步的。”船工是个二十多岁的大眼小伙子,人长得精神。

小伙子的好心情传递给了大家。我和妻子仰望沿岸美丽嶙峋的钟乳石,再望望身后的暗河,会心一笑:我们的爱情确实是从这儿开始的。

新闻推荐

全新GLA SUV头号领地出道 这届奔驰后浪有多高?

当下,无论从打造品牌调性还是从吸引和培养年轻人形成品牌粘性的策略上,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强调年轻化。但让人意外的是,始...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蓬江是条“爱情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