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聪明公厕”有颜值 还智能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07 02:0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青白江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社区综合治理和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立足爱国卫生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围绕“五大常态专项行动”,突出“六项一月一主题活动”,以巩固卫生城镇创建成果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青白江区客运枢纽站的一名乘客刚从公厕走出来就说:“这座公厕好‘聪明’。”原来,这座厕所有智能离子杀菌机、环境检测一体机等智能设备。小厕所、大民生,青白江区围绕“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打造“10分钟如厕圈”,选取人流量较大的11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

白马村所在的弥牟镇紧邻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达海产业园、粮油集中加工区,与成都国际铁路港遥相呼应。村上开展了以农村户厕改造、污水治理等为核心的美丽乡村环境打造行动,开展了房屋风貌改造、增绿增景等美化提升行动。

自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巩固工作开展以来,像这样焕然一新的村庄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全区建成省级卫生村47个,川西林盘17个;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4005户;农村生活垃圾年处置量达7万余吨,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5个;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23处,建设配套污水管网90.17公里,覆盖123处20户以上集中居住区,年处理生活污水约116万吨。

成都市卫健委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新闻推荐

成都 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办案工作

本报讯(陈睿记者刘冰玉)近日,成都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办案...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聪明公厕”有颜值 还智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