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上新机械化“小帮手” 成华区环卫作业更精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09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的成华区湖畔三路旁,一辆小型扫地车沿着路边缓慢向前行驶。灰黄色的车身,方方正正的外观,看起来和普通小型机扫车没什么不同,不过操作它的驾驶员说,“一套标准动作下来,无论是灰尘还是垃圾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目前,成都市正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最近,成华区上新了一波机械化作业“小帮手”,以“机器+人工”的环卫作业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环卫作业的精度和效能,构建出“智管+细管”的集机扫、冲洗、普扫、拾拣、保洁、巡检为一体的“超洁净模式”。

“通过我们前期的区域设定和地形识别,每天的保洁线路和重点区域都已经输入到机器中,智能扫地车会自动识别线路进行保洁作业。”据成华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基于智能5G设备的灵活运用,能实现清扫环节全程无人化作业,替代人工在风险区域清扫,同时还可以实现任务分区,实时安排重点任务,闹钟式任务下发,按照人流量、现场等情况随时下达任务。

加上“多线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等多传感器融合,智能扫地车还可以对周边行人进行识别,确保在无人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据悉,成华区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提升至92.91%,精细化环卫不断加深的同时,科技与智慧的“新主题”正成为成华区环境卫生发展新的突破点。

另一方面,区爱卫办以“共同参与控烟 降低患癌风险”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原创平面作品征集,下至6岁儿童、上至70岁老者,全民参与创作,争做控烟倡导者。经过各街办遴选,在区癌防中心、区疾控中心技术把关下,共有20个优秀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出10个“最佳人气奖”。通过联合区教育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小学,开展以“吸烟之害与戒烟之道”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巡讲等为契机,将优秀作品以图片展的形式在校园内巡展,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加强无烟学校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无烟行为习惯。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新闻推荐

9月1日0时起 成都天然水域10年禁捕 个人游钓只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

8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童年的雨声2020-08-08 02:05
评论:(上新机械化“小帮手” 成华区环卫作业更精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