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上半年排全国第二位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11 05:44   https://www.yybnet.net/

业务量

8月7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货运量161625吨,集装箱13996个,货值21.2亿元人民币,税收1.8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57.4%、292.3%、108.8%和50%,业务量在全国已封关运行的92个保税物流中心中位列第二,继续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的持续攀升,既与中欧班列(成都)快速发展必不可分,也与口岸通关效率提升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成都海关紧紧抓住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成都)逆势增长的发展机遇,通过三方面下大力气,推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稳步发展。

全力支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促进口岸功能拓展及枢纽站点建设,推动“关铁通”合作,实时跟踪货物状态,密切联系口岸海关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降低报关成本,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利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解决口岸货物积压问题,加强安全监管,实现重大疫情、疫病“零输入”,口岸安全“零事故”。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业态发展,继续做大保税物流中心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完成锌精矿入区保税常态化开展等,进一步提高了业务量。压缩通关时间,4月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27.34小时,环比压缩19%,进一步降低了通关成本。

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保持外贸稳增长。成都海关开设通关“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保证货物通关“零延时”;利用中心的物流分拨功能及中欧班列铁路渠道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保证了进出口货物贸易通道的畅通。

下一步,成都海关将全力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建设,争取按期建成、早日投运,打造成“一带一路”桥头堡的物流型综合保税区。

新闻推荐

致敬 高温下的坚守

民警李彦铎在路口执勤,他的后背已被汗水浸透烈日下,环卫工张大姐在马路上清扫阳光直射下,地面温度已达50摄氏度五桂桥汽车总...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上半年排全国第二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