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华为首届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一场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新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华为首届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近日在成都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区块链产业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业界专家、创业者等近300名嘉宾出席。峰会聚焦区块链产业政策、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享华为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落地项目成果,并围绕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旨在加速实现区块链赋能数字化智能政府,增强实体经济的可信交易性、数据真实性,共同助力成都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现场,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介绍,“华为云区块链从2018年10月正式商用以来,已服务了包括金融、政务、能源、医疗等领域超过70多家客户,在全国已经有超过1000家以上的独立软件开发商成为华为在区块链领域的应用开发合作伙伴。”

在峰会的交流分享与圆桌论坛环节,区块链领域专家、企业家等嘉宾,分别从区块链产业智能化转型、区块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进程和未来趋势。

“简单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始院长陈钟表示,区块链给实体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表明数字经济发展进入信息社会的赛博安全时代,而区块链适用于多个合作方,尤其适合在缺乏信任中介、模式复杂、流程较长、对性能要求不太高、信息化相对充分且容易上链的环境下使用。信息的充分挖掘与利用将进一步改变社会经济结构、催生新模式。

专注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的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霞谈到,“从当前区块链的场景运营试点来看,主要切入点是解决信用问题。当前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从设立到运行,信用管理往往是欠缺的,区块链是建立社会诚信体系的一种很好的技术手段。高新区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高效的政务服务,能有效助推区块链技术发展。”

近年来,成都大力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相关创新技术广泛应用在金融、物流、知识产权、存证、医疗等领域,成为央行数字货币首批试点城市。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首次就“新基建”的概念和内涵作出解释,区块链被纳入其中。为助力区块链底层公链技术、区块链安全及相关技术的融合应用,目前成都正在编制第二批新基建项目清单,将于近期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新闻推荐

今年底,成都每个区(市)县将营造2~3个主题社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委社治委获悉,日前,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化示范建设营造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首届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