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总投资191亿元青白江31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青白江区2020年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签约仪式在欧洲产业城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共计31个,总金额达191亿元。据悉,自7月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以来,青白江区每月都组织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仪式,每次集中开工和签约所涉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均超过百亿元。

16个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

集聚适铁适欧临港制造产业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6个,总投资109.55亿元,主要为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类项目。包括香港贝纳克无人直升机制造基地项目、美国源医5G泛智能终端研发出口项目、云石国际金融及上市企业孵化总部基地项目、上海锋宜精密工具研发制造出口基地项目、恒德西南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等,所有项目均落户欧洲产业城。这些项目的引进体现了青白江区立足智能制造,顺应发展时机,主动融入“双循环”,打造适铁适欧的临港制造产业聚集区的决心。

青白江区欧管委主任沈伟透露,一直以来,区欧管委锚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大湾区、长三角等国内外重点区域,大胆“走出去”,“四向布网捞鱼”,加强适铁适欧产业分析,实现线上线下招商“不断链”。今年以来,该区欧管委就累计接待企业800余家,外出拜访企业超300家,新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22个。

15个项目集中开工

聚焦主导产业和民生事业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5个,总投资81.5亿元。主要分重大产业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建配套三类。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5个,包括英国凯格瑞集团数字化焊割装备(出口)制造西南基地等,总投资72.6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个,包括经六路建设工程等,总投资3亿元;重大公建配套项目2个,包括智慧产业城新建小学等,总投资5.9亿元。

青白江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该区将继续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投资对稳增长的“牵引动力”。制定形成挂图作战表,按月设定工程目标形象进度,下深水、出实招、重服务、见行动,推动全区项目投资稳步回升。同时深度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滚动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发展平稳加快的良好格局!”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走进大学城 直击开学季

△昨(16)日,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迎来新生报名。今年该校区招收了环境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信...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191亿元青白江31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